剧情反转 传在美检测肺炎要3千美元 真相是……(图)

发表:2020-03-07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剧情反转传在美检测肺炎要3千美元真相是……
网传在美检测肺炎要3000美元,但其实这只是一个谣言。(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7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蔓延到美国后,在网上流传的一个消息称,在美国检测中共肺炎(COVID-19)的费用将超过3000美元。而实际上,这是一个谣言

据“今日美国”(USA Today)报导,这一谣言起源于推特。在那里,该消息积累了超过25万个点赞和转发。它还成了一个在Facebook上传播得很广的消息。

据FactCheck网站报导,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U.S.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授权两个机构进行检测,一个是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另一个是纽约州公共卫生部(New York State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而目前这两家机构都没有向患者收取过检测新冠病毒的费用。

该推文的作者没有回复FactCheck网站记者的置评请求。

《迈阿密先驱报》(Miami Herald)此前报导了有关一个人的肺炎病毒检测经历,该报导被其它新闻媒体转载和传播,其中一些媒体还引用这个例子,来说明美国医疗保健系统的问题。

据《迈阿密先驱报》报导,奥斯梅尔‧马丁内斯‧阿兹库尔(Osmel Martinez Azcue)曾前往中国工作,2020年1月,他带着“流感症状”返回了迈阿密。之后他担心自己可能感染了这种名为COVID-19的新型病毒,于是去了杰克逊纪念医院(Jackson Memorial Hospital)。此次就医的最初费用是3270美元,并由他的保险公司支付。

该医院发言人利迪娅‧阿莫雷蒂(Lidia Amoretti)通过电子邮件回答了来自factcheck网站的问题。

据她透露,他的就诊包括了一次急诊,并检测了22种上呼吸道病原体。阿兹库尔的流感检测呈阳性,在医院工作人员咨询了佛罗里达卫生部(Florida Department of Health)之后,他没有接受COVID-19病毒检测。

纽约州卫生部发言人吉尔‧蒙塔格(Jill Montag)通过电子邮件告诉factcheck网站,该州政府会为检测支付费用。

根据行业协会美国健康保险计划(America’s Health Insurance Plans)的说法,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不会向接收病毒检测的患者收费。这在将来可能会改变。

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U.S.Centers for Medicare and Medicaid Services)为COVID-19病毒的检测创建了一个账单代码,其它实验室可以从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获得紧急授权后进行检测。

凯泽家庭基金会(Kaiser Family Foundation)的全球卫生与艾滋病毒政策主任詹妮弗‧凯茨(Jennifer Kates)在电话采访中对此表示:“此类就诊可能还会产生其它费用。”她解释说,去医生办公室和急诊室可能会额外花费病人的钱。她指出,一些高免赔额的保险计划,实际上可以向去急诊室的病人收取1000美元或更多的费用。

她说:“这一切都可以归结于保险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