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改名”企图甩锅 专家打脸中共(组图)

发表:2020-03-04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改名”企图甩锅,专家打脸中共。
中共肺炎“改名”企图甩锅,专家打脸中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北京当局先前为避免“中共肺炎”一词深植人心,对内改称“新型冠状病毒”,对外则由世界卫生组织(WHO)立场亲中的谭德塞为其护航,将名称改为“COVID-19”。不但如此,中共还以多种手段,干扰国际专家对病毒来源的调查。

例如,北京一边希望国际大力协助防疫,并厘清病毒传播方式之际,却又拒绝美国派遣专家随同世卫筹组的国际专家联合团队前往调查。不但如此,还放任旗下的媒体与专家,大力鼓吹病毒源自“美国”,希望能借此转移世人对武汉P4病毒实验室的焦点。

台湾旅美学者翁达瑞日前就在脸书表示,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并非首个使用发源地命名的疾病,之前有德国麻疹、日本脑炎、诺罗病毒等例子。只是这样的命名法被中共认为是歧视,倒还是头一遭。

翁达瑞在脸书贴出的表格显示,以发源地命名的疾病还有:哈兰特病毒(Heartland virus)、博恩霍尔姆病(Bornholm disease)、伊波拉病毒(Ebola virus)、马堡病毒(Marburg Virus)、莱姆病(Lyme disease)、拉萨热(Lassa Fever)、西尼罗热(West Nile Fever)、球霉菌溪谷热(Valley Fever)、 鸠宁病毒(Junin virus)、中东呼吸道症候群(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立百病毒(Nipag Virus)、裂谷热(Rift Valley Fever)、落矶山斑疹热(Rocky Mountain Spotted Fever) 、兹卡病毒(Zika Virus)、诺罗病毒(Norovirus)。

他并举“MERS”(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感染症,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 [MERS-CoV])为例,说明中国官方至今一直使用这个病名,但也未见中东的阿拉伯人抗议。

翁达瑞进一步解释,过去世卫有一个新的规范,就是避免用地名作为疾病的名称,理由是避免造成地域偏见,或让大众误认这类疾病只发生在特定地方。“WHO的做法我也赞成,有趣的是,这次冠状病毒流行之初,WHO也称作中共肺炎,后来在中国的压力下才改了名称,而且改了两次。”但尽管有了新名称,西方主流媒体和学术期刊,都还有继续使用“中共肺炎”作为病名。

●菲国防疫口诀藏“武汉”

除了有些媒体与期刊沿用“中共肺炎”做为病名外,近日网络也流传一张菲律宾医疗机构的文宣,内容则是列出5招防疫口诀,将“武汉”(WUHAN)以藏头诗的方式拼出来。

这张近期在网络上流传,源自菲律宾CMHS医疗照护服务机构的文宣,内容直接以5招防疫口诀拼成“武汉”(WUHAN)的字样,分别为:

1、Wash your hands often.(勤洗手)

2、Use masks properly and responsibly.(正确并不浪费口罩)

3、Have your temperature checked daily for fever.(每日测量体温是否有发烧症状)

4、Avoid large crowds.(避免人潮)

5、Never touch your face with unwashed hands.(洗手前勿触摸脸部)

这5招口诀的首个英文字母,组合起来即成为“武汉”之拼音“WUHAN”。看来中共想摆脱人造病毒的质疑,只有将资讯透明化,并开放给真正的专家调查个水落石出才行了。

只是,中共愿意这么做吗?

中国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蔓延,近日网络流传一张菲律宾医疗机构的文宣,内容分别以5招防疫口诀,将“武汉”(WUHAN)以藏头的方式拼出来,令网友直呼“酸到很好记”。
中国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蔓延,近日网络流传一张菲律宾医疗机构的文宣,内容分别以5招防疫口诀,将“武汉”(WUHAN)以藏头的方式拼出来,令网友直呼“酸到很好记”。(图取自PTT)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