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发甩锅论 遭曝身家惊人 儿子身份曝光(组图)

发表:2020-02-29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钟南山
钟南山(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国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发后,被网民称为中共御用专家的钟南山频发雷人言论,特别是日前称“疫情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引发外界质疑是代党甩锅。钟南山拥有3家公司,密切关联的公司达90家,儿子亦享受中共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消息随后引爆网络。

综合媒体报导,鸿海富士康科技集团2月25日宣布,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担任集团新冠肺炎防疫及复工总顾问。而查询大陆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会旗下的权威软件“天眼查”,可发现钟南山有3家公司,其中一家是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钟南山是董事长。该公司的副董事长周荣拥有34家公司,另一名副董事长张晓雷有20家公司。该公司全部的高管层合计拥有90家公司。

对于有舆论质疑,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高管层属于“科技权贵阶层”,这些专家背后是否有很多的利益?钟南山并未作出任何回应。

另外,有媒体留意到,8年前拍摄的一档公益节目《中国人物志》近期重新成为众人的焦点,其中一期节目的主角是钟南山,他儿子钟帷德也在节目中出镜。有网民从视频中看到钟帷德腰间的爱马仕腰带。

公开资料显示:钟帷德目前是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是享受大陆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他同时还是全国青科协及省青联委员,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广州医学会主任委员英国伯明翰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及瑞典科罗伦斯佳研究中心学术顾问及客座研究员,广州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常委。

钟南山发甩锅论遭曝身家惊人儿子身份曝光
钟帷德腰间的爱马仕腰带引起网友关注。(微信图片)

钟南山最新甩锅言论遭炮轰

现年83岁的钟南山曾因在2003年SARS(非典)时期的表现,开始成为官方热捧的中国传染病学权威。他是本次中国防控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中共肺炎)的所谓领军人物,出任中共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不过,钟南山不时发声,被认为主要为了官方维稳。

中共肺炎去年12月末爆发,中共当局一直在掩盖和淡化,并谎称可防可控,没有人传人,同时以“传谣”为名抓捕8名传播疫情的前线医生。

1月20日,在官媒报导习近平对疫情作出指的当晚,钟南山才在央视说,肺炎“确定可以人传人”,并提及有1名病人感染14名医护人员。不过当时中共仍强调疫情“可防可控”。当时官方报告只有200多人确诊,死亡几人。之后官方统计数字暴涨。

直到1月23日武汉突然封城,钟南山仍声称,他确认武汉和广东省的病患数量没有任何隐瞒,整个过程非常公开透明,并有信心不会重演SARS疫情。

钟南山1月28日声称,一周或10天会出现拐点,只要措施做到位,正月十五(2月8日)之前,很可能会出现疫情拐点,不会再大规模增加了。不过,进入2月武汉疫情大爆发,病毒扩散全球。在拐点论不准之后,他近日又改口称到4月“基本控制疫情”。

直至目前,中共宣称有8万人染疫,但专家认为,目前至少有50万人染疫。

钟南山最新引发争议的言论是,2月27日他在广州医科大学举办的疫情防控记者会上声称,现在国外出现一些情况,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

钟南山此番言论在网络上引发一片质疑声。有网民指,钟南山已经变成了中共政府的传声筒。“我早看出来共产党要转移公众视线。先是海鲜市场、蝙蝠、野味。然后再利用这个钟南山的嘴来引导人们的想法。最后的一个办法就是把责任全部推给美国,他们好脱身!”

有网民质疑,钟南山这是怎么了?有难处可以不说话,但不能乱说话。早在他称“人传人”的至少前20天,就已发生若干医护人员感染;这回更邪乎了,栽赃蝙蝠和华南海鲜市场之后又企图陷害美国了?

还有网民说,钟南山称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但不一定发源在中国。这锅甩得“艺术”,给人造成一种错觉,疫情从开始出现到现在,国外比中国危险多了,甚至有可能是来自外部源头的病毒引入中国。

有网民说,“钟南山现在就像个木偶,完全就成了党的喉舌了”;也有网民直接指出:“从钟南山改口风那么多次你还看不出来他就是党中央派出来带节奏的么?前期先立好伟光正的权威形象,后期基于政治需要说的任何话都可以有人相信了”。

据陆媒报导,2月初,广东一名男子在网上开骂中共官方医学权威钟南山,并连带开骂中共政府,事后被行政拘留15天。但报导没有提及网民发表了什么言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