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台生活的大阪女生 返日后曝五件事超不习惯(视频)

发表:2020-02-28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KIKI”是一名来自大阪的日本女生,赴台湾念完大学后,回到日本居然感到不习惯了......资料照。
“KIKI”是一名来自大阪的日本女生,赴台湾念完大学后,回到日本居然感到不习惯了......资料照。(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28日讯】YouTuber“KIKI”是一名来自大阪的日本女生,因为过去交换的经验,而让她喜欢上台湾的生活。她因此放弃在日本的学业,赴台湾重新开始学习。她来台湾一待便是5年,然而念完大学之后,她也回到日本生活;只不过在台湾生活了5年的她,回到日本居然感到不习惯了,并盘点了以下五件事。

“倒垃圾”

KIKI说日本倒垃圾的方式与台湾不同,在日本是把垃圾集中到指定场所,便会有人来清理;这似乎比起台湾还得“等”垃圾车来得方便,但是KIKI说,在日本会有乌鸦去攻击跟翻找垃圾,她还补充现在的乌鸦不太怕人且体型似乎变得更巨大,这让阔别日本5年的她感到相当不习惯

“饮料去冰”

在台湾养成喝饮料会去冰的KIKI,于回到日本后对于饮料店没有提供去冰服务,或去冰后要加钱等情况感到不习惯;然而即使店家愿意去冰,但去冰后减少的饮料量,店家不会补满,这让KIKI直呼“台湾的饮料店真的好大方”。

“宵夜”

说到宵夜,台湾到了深夜依然有许多的美食可以选择,凡举咸酥鸡、永和豆浆和夜市等等,可以说是不用怕饿肚子。不过回到日本后,KIKI说当她深夜想吃东西,仅剩下价格比较昂贵的居酒屋或是拉面店,即使有便利商店但却没有像是在台湾吃宵夜一样的感觉。

“点锅贴配白饭”

KIKI说日本人在吃饺子时会习惯配白饭,因此当她初来乍到台湾时,对于锅贴店没有卖白饭感到很不适应;然而在经过5年的台湾生活后,如今回到日本的KIKI,反而对于吃饺子要配白饭感到不习惯“就像是吃面再配白饭的感觉”。

“交通工具很安静”

让KIKI觉得不习惯的最后一点,竟然是日本的“交通工具太安静”。她说日本政府现在相当注重环境保护,因此不少公车在停红绿灯时会把引擎给关掉,连引擎声皆消失让KIKI直呼“安静到让我觉得有点不安”;再加上日本人很注意礼节,所以在公共场所说话特别轻,她也因此不好意思跟旁边的朋友说话,对于这么安静的公车KIKI也笑说很怀念“有时像坐云霄飞车一样的台湾公车”。

最后KIKI也说,尽管在台湾只有生活5年,却对她的一生有很大的影响;此外,她也认为任何环境都有它值得学习之处,重点是要用乐观的态度、眼光去感受每一个环境的不同。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