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七常委带头“捐款”抗疫 捐的是赃款?(图)

发表:2020-02-27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七常委
中共七常委(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高层昨天(26日)针对中共肺炎疫情召开政治局常委会议,习近平等7名政治局常委首度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官方消息中没有提及习近平等7常委的捐款金额。过去曾有官员未落马前将部分赃款捐出的案例。而早前也有文章吁当局投入天量贪官赃款抗疫。

据官媒26日报导说,中共当天针对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召开政治局常委会议,习近平等7名政治局常委带头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但报导并未提到这7人的捐款金额。

这也是中共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共政治局常委首度公开捐款

中共已经从上至下无官不贪。对此,有网民戏称:捐的是赃款吗?

官员用赃款买房、投资,买名酒、瓷器、家具这类案例已屡见不鲜,但用来做”公益“仍然少见。但近年也确有贪官将部分赃款“捐出”的案例。

比如,2015年10月被判刑的中共海南澄迈县委原副书记卢勇,四年间他受贿币种有人民币、美元、欧元、港币,受贿数额合计超过900余万元。卢勇曾将部分受贿赃款捐给某所小学,并将一张盖有某小学公章的收据作为凭证交给行贿人。

同是2015年,广西防城港市城投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俸荣臻一审获刑12年。办案人员在追查赃款的去向时,有一笔赃款引起大家的关注。2010年至2013年底,俸荣臻在恭城县老家建桥、修路、建小广场投入约50万元,这些钱是由其弟俸某代为支付的。

2013年12月,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黄志光,因受贿罪、非法持有枪支罪获刑14年。当时,这一厅官落马案颇有看点,并引起激烈争论。因为,他将老板给予的现金100万元人民币以儿子的名义捐赠给了寺院。

《看中国》日前有评论文章指出,习当局应释放天量被没收的贪官赃款用以抗疫济民。

题为“请习近平释天量贪官赃款用以抗疫”的这篇文章指出,疫情肆虐中国,情形紧急,染病和死亡人数远非官方公布数字,另一方面则是救护物资奇缺,当局封城管控对经济社会民生的冲击已经显现。在此之际,正是考验号称世界第二经济体的中国的真实国力。

文章说,除了共产党,世界上没有一个政党要人民养活,这个时候,共产党长期占用的天量国库资源,不应该开仓济民吗?特别是近几年反腐横扫官场,那天量的贪官赃款,是最应该拿出来用之于民的。

中共每年查处的贪官中,都有公布“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不少人均为千万或亿、十多亿元,但民间认为官方公布的数据大缩水,事实上甚至是百亿、千亿巨贪。而即使按每人平均贪污百万,所涉金额都有上千亿元,多年来至少已滚至数万亿。

对于这些赃款赃物的去处,中纪委曾解释说已上缴国库。前述文章认为,假如中纪委没说谎的话,这些钱就是躺在国库里了。那么,在中国最需要钱,中国人民最需要钱的时候,习近平不应该首先把这笔钱释放出来吗?

不过,文章最后认为,中共终归是黑帮治国,视政权维稳高于人民生命,不讲道义,在人民受难之际,如今还乘机以公权力强征私有财产防疫,要让它释出贪官巨款,何其难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