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起疫”撕开中央集权铁幕 地方割据时代开启?(图)

原标题:口罩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多地地方政府抢劫医用口罩

作者:吕柏林 发表:2020-02-14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 肺炎 习近平
新冠病毒威胁下的中共武警(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4日讯】1月29日,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做好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和调度安排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地方各级政府“不得以任何名义截留、调用”医用物资。

但是,医用口罩就是生命,医用物质就生命,严峻的疫情就是命令,就是高于中南海命令的命令,为保自己生命又负有主体责任的各地地方党政领导便无视中南海严禁的“不得以任何名义截留、调用”医用物资的命令,利用割据一方的权力命令辖区的海关和警力,以各种名义截留路过辖区的本地企业和外地抗疫医用物质,情形如同山大王抢劫路过辖区的抗疫医用物质。如《失控了,中国各地政府开撕开装甲车互抢物资》就汇集了多地地方政府犹如山大王抢劫医用口罩的信息:

2020年2月1日大理市卫生健康局拦劫浙江慈溪市11.2万个口罩,慈溪市政府同日向大理市发出放行医用口罩的协商函。最终,大理市只向慈溪市返还1.2万个口罩,截留了10万个口罩。书证是:

云南大理市给慈溪市的物资扣留通知书

浙江慈溪市关于放行医用口罩的协商函

2020年2月2日大理市卫生健康局拦劫重庆市的九件口罩,重庆在2月3日发函索要时,所有口罩已经全部被大理当地瓜分干净。

书证是:

大理市给重庆市的征用通知书

搜狐网2月6日爆料,大理市还拦劫了河南信阳、成都丽江、广西遵义从东南亚、从缅甸进口经大理市海关入境的医用防护物资。

2020年2月4日以前,沈阳海关拦劫了青岛先后从韩国进口经沈阳海关入境的一批10万个N95口罩和从日本进口经沈阳海关入境的一批15万个N95口罩。2月4日,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质保障组获悉沈阳市委托的企业从韩国采购的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质,将搭乘2月4日、5日从韩国到青岛和从韩国到威海的飞机、轮船过关入境,便指令青岛海关拦劫它们。书证是:

成都市锦江区、绵阳市、金堂县发生“连环抢劫口罩案”:2月6日,网络上爆出,四川锦江政府(应为成都市锦江区政府)从巴中调运了30万只医用口罩,由装甲车和30多名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负责押送,中途被绵阳公安的几十辆警车拦截,被迫留下20万个医用口罩当作买路钱,而就在绵阳公安满载战利品往回走的路上,又遭到了金堂公安的抢劫,结果被绵阳公安强行闯关成功。书证是:

山东厂商购进20万个医用口罩,遭到山东政府抢劫。江苏常熟从海外购进50万个口罩,被广州海关全部扣留。江苏太仓市书记直接声明:除了湖北的不拦,其他的都拦,特别是山东和广州。书证在此

以上情况说明什么?说明:

一、中南海进入了有令不能行、有禁不能止的时代,而且进入了中南海不敢处罚抗命中南海的地方政府(实为地方党委)官员的时代,表示地方政府将更加肆无忌惮地抗命中南海。

二、在中共肺炎病毒的迅速蔓延全国扩散世界的疫情下,各地各级地方政府已以负有抗疫主体责任和抗疫是重中之重的需要为由,无视中南海严禁的“不得以任何名义截留、调用”医用物资的命令,利用领导一方的割据权命令辖区的海关和警力,以各种名义截留路过辖区的本地企业和外地抗疫医用物质和。

三、虽然各地海关由海关总署垂直领导,却因各地海关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生活所需的一切都依赖当地的供给而不能不听当地政府的领导,在他们的生命与当地肆虐的中共肺炎疫情息息相关的情况下,当地海关领导为保海关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的生命,也只能按当地政府的非法决策行事。

四、在全国几乎都实行封城封省与城市小区和农村村庄都实行封闭式管理的情况下,即在全国各地因防控中共肺炎疫情扩散需要而网格化化成的各自独立的疫区和防疫疫区的情况下,在全国公路水路交通几乎瘫痪的情况下,在各行业的生产也几乎陷入停摆的情况下,接下来各疫区和防疫疫区紧缺的物质不只是防疫的医用物质,还有维生所需的生活物质。因此,各地方政府不仅会继续拦劫过境的医用物质,还会拦劫过境的紧缺生活物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独立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