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秘密到达武汉?网友疯转现场视频(组图)

发表:2020-02-03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习近平秘密到达武汉?网友疯转现场视频
2月3日,网传习近平秘密到访武汉。(图片来源: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肺炎肆虐全国,从发现到蔓延到封城,直到差不多快封国了,自称“亲自指挥部署疫情”的习近平未曾到访武汉。不过,有网友上传习近平2月3日疑似到访武汉火神山医院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截至发稿前,该消息尚未在中共官媒见报。

自由亚州电台报导说,三天没有在新闻联播露面的习近平,据称已经到了武汉。据网友提供的消息,武汉市内在2月3日上午突然出现高规格豪华车队,对此公安部门如临大敌。中宣部在早一晚已下令,所有留守武汉的媒体全撤。

传习近平秘密到达武汉?网友疯转现场视频
传习近平秘密到达武汉?网友疯转现场视频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另一位网民上传的视频,2月3日,在新建好的火神山隔离医院,大量工作人员聚集,并撑着各色旗帜,镜头拍摄到大量官员与记者扛着相机,簇拥着某高层领导从火神山医院走出,但该视频只拍摄到了侧脸与背影。

据中共新华社报导,2月2日,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抽组1400名医护人员于2月3日起承担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医疗救治任务。该医院主要救治确诊患者,编设床位1000张,开设重症监护病区、重症病区、普通病区,设置感染控制、检验、特诊、放射诊断等辅助科室。

习近平三天未在新闻联播中出现,也引起了观察人士的注意。在此前不久,习近平在会见国际卫生组织总干事时表示,他“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但这句话被新华社发稿时删除。

1月27日,李克强亲自抵达抗疫一线武汉考察抗疫工作。李强调说是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他与习近平的关系也似乎变得微妙。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蒋欣(Steven Jiang)刊发评论文章表示,自从1月20日中共官方顾问在电视转播中证实新型冠状病毒有可能会人传人,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演变为政权危机以来,习近平一直保持低调,鲜少出现在和疫情有关的新闻中。

中共当局1月25日特别成立“中共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该小组组长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引发外界诸多揣测。

中央社援引评论人士何频指,习近平大权在握,掌管无数个委员会和小组,这个防疫小组是例外。中央疫情防控小组处理的正是国家,甚至是全球最重要的议题,攸关生死。这个失误或许会成为他的政治滑铁卢。

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客座教授林和立(Willy Lam)认为,李克强之所以被选中带领防疫小组是出于政治考量。倘若疫情恶化,他必须扛责。

据《苹果日报》引述美国中文媒体披露,传中共肺炎已引发中共高层权斗,据指习近平和李克强为首的两派常委,在25日的政治局常委紧急会议中,就疫情工作曾爆激烈冲突,更对3月初是否召开全国两会等问题争论激烈。但最后没有定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