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若北京不承认中华民国 可终止两岸三通(图)

发表:2020-02-02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郝龙斌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左)与前副主席郝龙斌(右)。(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0年2月1日讯】国民党主席补选参选人、前副主席郝龙斌31日接受电视节目专访时表示,如果未来北京方面还是不承认中华民国,我们也不需要跟他交往,他主张可以终止通邮、通商、通航。

1月31日,郝龙斌接受《少康战情室》节目专访,对于外界质疑国民党过去面对北京当局太软弱,郝龙斌坦承,“我们有些人在对岸真正矮了一截”。

但他强调,如果他当选党主席,党内某一层次以上的党员、主要领导人,或是具有代表性的人物赴大陆,“基本上不应该接受招待,不应该有除了沟通交流以外的往来,可以基于对等尊严的前提下进行交往,更该做诤友的角色。”

郝龙斌说,国民党有些人过去为了在对岸谋取经济利益,而做了一些有损尊严的事,现在尤其作为国民党的领导人,都应该戒慎警惕,绝对不能再做这样的事。

他还说,很多年轻人都质疑国民党人士在对岸做生意,这方面如果再不做出具体的宣誓与检讨,国民党将无法争取到年轻人的支持与认同。

郝龙斌强调,中华民国存在事实是国民党的基本理念,不容改变,因此党内在面对中国时,不需要软弱,对岸应该拿出善意。

主持人赵少康询问,“如果北京未来还是坚持不承认中华民国怎么办?”郝龙斌回应道,“那我们也不需要跟他交往,如果释出的善意都得不到回应,没有对等、尊严的角色来回应的时候,不需要跟他交往,甚至既然不需要交往,通邮、通商、通航这些我们将来有没有必要再继续进行下去,我们也可以重新考量。”

赵少康接着提问,“中国会害怕国民党的威胁吗?”郝龙斌则回应说,“国民党并不希望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两岸原本是血浓于水的兄弟关系,不希望以互相恐怖平衡的方式,逼迫对方让步,盼望对岸给予基本善意。”

郝龙斌还提到,过去他曾在一些公开场合要求北京当局撤除对着台湾的飞弹,因为这是不友善的举动,也让台湾人对中国产生芥蒂与恐惧。

他表示,两岸问题是这次国民党败选的最重要因素,很多人认为国民党的两岸论述是否有问题,他觉得既然今天要改造国民党,就应该打掉重练,对于所有论述都应该做根本的检讨与改进。

他认为,过去国民党的两岸论述不接地气,没有与时俱进,才被外界视为亲中,造成败选。而中国共产党不承认中华民国的存在,使得原本国、共两党的共识没有了,在台湾内部国、民两党对“九二共识”又没有共识,该反省检讨。

不过他也强调,党内可以对话、讨论或辩论,但不急着要先形成共识,因为国民党现在不是执政党,所以国民党还有时间再形成共识。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