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延烧 德国、斯里兰卡、柬埔寨沦陷(图)

发表:2020-01-28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6日,3名被困武汉的外国留学生
1月26日,3名被困武汉的外国留学生。(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8日讯】中国武汉爆发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引发的中共肺炎,其疫情持续扩大,德国、斯里兰卡、柬埔寨也证实出现了首宗确诊个案。据《央视》报导称,截至27日晚间6时止,中国大陆的确诊感染病例为2835例,死亡人数81人。

斯里兰卡

据外媒报导指出,斯里兰卡卫生部门高级官员苏达斯.萨马拉维拉(Sudath Samaraweera)表示,有一名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确诊患者,她来自中国湖北省的年约40多岁女游客,在19日入境,并于25日至当地的国家传染病医院接受治疗,当时出现了发烧症状。

德国

根据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报导指出,德国也出现首宗确诊病例。

当地时间27日夜间,德国巴伐利亚州卫生部发言人发布公告,有一名男子已确认感染新型冠状病,他来自于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克市郊的施塔恩贝格县。

柬埔寨

27日,柬埔寨西哈努克港亦出现了第一起中共肺炎确诊案例。据报导称,该名患者是一名中国公民,来自于武汉。

科特迪瓦

当地时间26日,科特迪瓦卫生部发布声明,有一名科特迪瓦的女学生自北京飞往阿必尚(Abidjan),当抵达机场之时出现了咳嗽和呼吸困难等症状,随即被送往当地医院治疗,目前正在隔离观察。声明中说,这名34岁的女性,曾经在中国居住5年,25日从北京返回到科特迪瓦,她在登机前就已有类似流感的症状,还无法肯定是中共肺炎,将待当局公布检验报告。

巴基斯坦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导指出,在当地时间26日,木尔坦市出现了疑似病例,目前总数为5例,有2人士在木尔坦市,其中1人为大陆籍,另1人是巴基斯坦人,另外还有3个疑似病例出现于拉合尔市,他们都是武汉人,最近才抵达拉合尔的。

印度

27日,印度亚洲新闻通讯社(ANI)报导称,据拉贾斯坦邦的回报,发现一名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患者及其17位同学曾经于大陆医学进修,感染者都已经被送往隔离病房,当局卫生部门已对其家属及同学进行检查,并已将病毒样本送到国家实验室检验。

热核武级别的瘟疫

就疫情爆发的情形,哈佛大学流行病学家埃里克.费格丁(Dr.Eric Feigl-Ding)于推特上忧心地表示,认为目前世界正面对热核武级别的瘟疫。

这次中共肺炎疫情的爆发现象,埃里克.费格丁博士在推特上频发文分析,且指称这可说是热核武级别的瘟疫,我们正在面对史上最毒的病毒疫情。

埃里克.费格丁博士更预测,疫情将会在2月4日再次扩大,届时可能会有19万1529人被感染,其感染人数在13万2751到27万3649人之间,甚至在中国的其它城市亦将爆发,而且对其它国家的传入,也会更加的频繁。

埃里克.费格丁说,我们正在面对着史上最严峻的病毒疫情,它在我的职业生涯之中,从没有实际见过这样猛的系数。中共肺炎病毒的传播速率相较于SARS,已经快上近8倍之多了,中国当局的隔离封闭或封城措施,也可能都无法真正阻止疫情的扩散。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