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厌中国共产党”已是全台最大党(图)

作者:《上报》王干任 发表:2020-01-16 1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推出的总统参选人韩国瑜
国民党推出的总统参选人韩国瑜。(图片来源:陈可仁/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月16日讯】总统大选结果出炉,不能说是国民党大败(因为得票数远比上一届成长),只能说民进党选前催票成功,激发许多国民返乡投票,飙高投票率,因此在总统大选上获得了压倒性胜利。

然而,开票结果出炉后,电视上不少名嘴乃至败选方,第一时间提出的解释是因为人民“讨厌韩国瑜”、“讨厌中国打压”与在香港反送中上的作为…。甚至还有人加码说,不是因为人民“喜欢”蔡英文总统,才把票投给他。

讲了半天,就是不说台湾社会如今“讨厌国民党”。

韩国瑜出来选总统会被讨厌,选前没有人再三大声疾呼,不断提醒吗?结果,国民党内提出检讨的全部被赶出去!

中国打压台湾,是明摆的事实,但是输掉的那一方,过去是如何力挺中国,帮中国护航,甚至不愿意换掉不分区立委中的倾中人选退将吴斯怀,甚至还将之摆入绝对安全名单内!

有人规定中国国民党一定要帮中国护航吗?你不能站在台湾这边去对抗中国的打压吗?

直接在不分区名单摆入中共代理人,然后要基本盘以外的台湾人民吞下去?

自己做了一大堆明知道会被讨厌的烂事,被人民社会讨厌唾弃,却不检讨自己?

也许是2018大选,马英九喊出的“台湾最大党是讨厌民进党”被不断传诵,定调了当年的选举,加上韩流发威,打得民进党昏头转向。使得这些操弄者相信,只要继续操弄这种分裂人民的讨厌政治学,就可以继续从中得利?却没抬头看看外界的局势,早已不同了。

首先,民进党败选后,听进人民不满的声音,接下来一年多戮力改革行政团队与执政方式,特别是苏贞昌院长统帅整个行政院的作为,让许多人民眼睛为之一亮。

民进党躬身反省,开始改革并剔除人民讨厌自己的地方,虽不能说完美,但的确进步不少!

其次,美中贸易战后的美国力挺,香港反送中开始后中国的恶行恶状,非洲猪瘟等议题发酵,都没能提醒国民党局势已经出现变化,还继续停留在操弄人民不满、讨厌民进党的施政。

这种反应水准不只是慢半拍了,而是只停留在自己想相信的胜利上。

反观国民党,这次败选后,主将跑去吃火锅,不跟党一起讨论后续,以回高雄的名义跑掉了。国民党中生代要求换掉吴斯怀,吴斯怀依然故我的说我代表军公教,完全不将党的未来放在心上,总之就是要当不分区(背后的意图,大家都心知肚明)。

如果说大败的第一时间都能如此不思反省,还只会怪罪别人讨厌自己,那这个最大在野党真的可以让它泡沫化了,换一些比较有可能与民进党良性竞争的政党起来接手!

民主社会透过投票让不同意见表达出来,作为引导政党与政治人物的未来发展的蓝图。但如果不倾听民意,一意孤行,只有每次败选时做做样子,靠着绑架基本盘的含泪含恨投票继续撑着,迟早有一天,世代交替之后,基本盘有一天会萎缩到不足以让一个党继续存在的地步。

在台湾,总统大选从来不是只是内政满意的表态,还有国族认同意象的表态,就连国际列强都承认这个事实(此次民进党胜选后各国的祝贺与媒体报导都指向同一个方向)。

人民投给蔡英文,是有讨厌韩国瑜跟中国的因素,但更多是想宣告自己是中华民国台湾,自己可以独立自主发展,不想跟谁不可分割,拒绝中国的一国两制。国民党继续逃避面对岛内人民的国族意识,只是与主流民意渐行渐远。

或许地方与内政层次的选举,泛蓝可以继续在某些民进党没做好的地方得利,但是总统层级的国族认同意向投票上想要胜出,随着天然独世代日增而战后婴儿潮世代日少,恐怕很困难。

套用马英九的逻辑,当今台湾,讨厌中国共产党绝对是全民最大党。绝对比讨厌民进党的人多很多!在国族认同议题上操弄“讨厌”,得利的绝对不会是国民党,因为国民党背后代理的势力,更被多数台湾人讨厌。

台湾社会可能有不少人并不是喜欢民进党才投给蔡英文,但是,绝不可能因此投票给支持共产党的国民党!

选后,我看到一些进步派开始罗列未来四年要监督民进党的清单(如矿业法、难民法、司法改革…),我发现没有一条如果是国民党执政会去做的,许多问题根本是当年国民党长期执政留下的烂摊子,人民能换始作佣者回锅吗?韩国瑜选前不是霸气的说选上要恢复军公教的年金之类的!

国民党应该思考的是,当人民讨厌共产党已经成为事实,国民党要怎么说服台湾社会接受跟共产党站在同一边的自己?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