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呛武统台湾 美军将对台派驻“特殊部队”(组图)

发表:2020-01-14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要歼20战机飞越台湾;在必要时“把台湾黎巴嫩化”......然而外媒报导,美军最可能将“多领域任务部队”驻军于台湾或菲律宾东边的岛屿。
胡锡进要歼20战机飞越台湾;在必要时“把台湾黎巴嫩化”......然而外媒报导,美军最可能将“多领域任务部队”驻军于台湾或菲律宾东边的岛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月14日讯】大陆鹰派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12日说,北京实现统一的能力越来越真实,从两岸军事对比来说武统台湾毫无问题,但是意味着北京与美国全面摊牌,这是必须冷静面对的风险与挑战。然而外媒报导,美军最可能将“多领域任务部队”驻军于台湾或菲律宾东边的岛屿。

胡锡进扬言北京武统台湾

据《CNA》报导,台湾大选结果出炉之后,胡锡进11日深夜先在微博发文称,为了反“台独”而开战,大陆社会做好了准备,“反分裂国家法”就是这方面的里程碑。“为了统一立即开战,还没做好准备”,时间表取决于中方的发展大规划跟中美博弈的大棋局。“蔡英文连任不连任不是这个时间表上的关键因素”。

胡锡进12日晚上在其网络电视节目“胡侃”表示,北京把武统作为一个优先现实选择,需要确定两项战略:

第一,共军在第一岛链附近形成压倒性优势,或者北京能够很容易地给前来干预的美军造成了不可承受的代价。与此同时,美国不敢实施大规模的战略报复,不敢进行“核讹诈”。

第二,中美经济实力对比形势逆转,大陆的市场规模和综合经济竞争力超过美国,使美中发生严重军事冲突的时候,美无力展开全面经济制裁,也无力联合西方在经济上围堵。也就是说,不会给大陆经济发展造成严重的不确定性。

胡锡进强调,上述两个条件缺其一,武统台湾就将面临巨大战略风险;“我们必须面对这个现实”。

胡锡进还说,军机可以反复越过台海中线,歼20战机还能飞越台湾;“在必要时,我们不打全面战争,但可以把台湾黎巴嫩化”,这些都是选项。

美军将对台派驻“特殊部队

据《彭博社》10日报导,美军两年内将在太平洋部署一“多领域任务部队(Multi-Domain Task Forces)”,负责执行情报、电子、网络跟飞弹任务以制衡中俄,而该部队最可能之驻军地点,就是台湾与菲律宾东边的岛屿。

美军。
美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据《信传媒》电访“台湾战略模拟学会”研究员何澄辉,他表示“美中对峙”的战略格局已成形,美国选择在第一岛链核心的台湾以东部署配备“战略性武器”的部队并不令人意外。

何澄辉表示,新的国际战略格局已然形成,美方评估台、菲周遭是未来最可能跟北京发生冲突的地点。不过,不只具备政治意义,何说,“因为台湾一带本就是传统的防御重点”。台湾北接日本、南接菲律宾,控制北京进入太平洋的两个重要航道“宫古海峡”及“巴士海峡”。

何澄辉认为,美国释出一则明确的讯息,此举表现出对台湾在防卫、安全上的支援。证据是这支特殊部队不只是小型前哨或者观察部队,而是预计部署战略级武器,并具有一定反击能力的部队。这是美国愿意做台湾后盾的承诺,但或许也是警告。

何澄辉分析,台湾如果选择与美国站在一起,未来就是协力者甚至同盟,台湾也将获得军事、政治乃至经济上的强化;反之,若台湾的立场摇摆甚至亲近北京,就成美中对峙下美军控制、进攻的重点,此特殊部队也就是对付台湾的先锋“拳头部队”。

何澄辉强调,美军这项决定是其“长期行动的一环”而非短线操作。从奥巴马时代“重返亚洲”政策开始,美军大约从5年前开始重返太平洋战区;而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的“印太战略”将之发扬光大,如海军6成军力调派太平洋、退出了《中导条约》以在此区域部署中程导弹、加强冲绳驻军等。

何澄辉认为,“美中对峙,将是美国未来的战略重心”。美国对中东将采有限介入以确保“区域稳定”。

何澄辉相信,北京确实有在美伊冲突背后操作,降低在太平洋与美对峙的压力,然而从事态的发展来看,美伊双方把冲突控制在都能承受的范围并透过瑞士沟通。另外,他认为美伊会私底下进行协商。

事实上,2015、2016年后美国跻身于石油净出口国家,如今中东对美国最大利益在于“保持稳定”。美国在中东驻军现在仅剩数千人规模,“只要(中东)这个区域能维持稳定,美国事实上不愿意过度介入和把兵力放在那里”

何澄辉说,“美国重返太平洋这个进程不仅不会改变,甚至继续稳步推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