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感谢台湾人支持香港 感谢用选票发声(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1-13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人
图为港人在街头表达五大诉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总统大选11日落幕,首位女总统蔡英文不仅连任成功,得票数更刷新历史记录。在香港,许多参与反送中抗争的民众也极为关注今次台湾大选。1月12日,香港民间人权阵线透过脸书转发蔡英文胜选谈话,并感谢台湾人对香港的支持,也感谢“台湾朋友用选票发声”。

据自由时报报导,台湾今届总统大选引起香港各界的格外关注,选前就有港人在港铁葵芳站对面的行人隧道,张贴一张由1万6182张便利贴拼贴而成的大型“蔡英文头像”,表达希望蔡英文总统连任成功。

在大选日当天,台湾法律禁止国民拉票后,有香港网友呼吁接力为蔡英文拉票,并在脸书不同的粉丝专页上拉票。

蔡英文胜选后发表胜选演讲时,听众中一些人挥动着“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标语,以表支持。

一位在台北名叫罗杰(Roger)的香港抗议者说:“如释重负”。他之前担心,如果亲北京的国民党候选人赢得大选,他可能会被赶出台湾。

香港“民间记者会”表示,“台湾人民在十字路口前,走上了主权在民、拒绝极权的大道。作为同道,香港人为台湾这次在民主之路上的凯旋雀跃鼓舞。”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也透过脸书表示,“台湾人民向世界展示了,他们反对北京‘一国两制’的谎言。”“台湾人民以选票捍卫了自己热爱的岛屿。”“香港和台湾作为自由世界的最前线,将继续做为最紧密的盟友,对抗中共恫吓。”

黄之锋还提到,民进党继续执政,加上香港民主派在2019年11月区议会选举大胜,必定促使国台办、港澳办及中联办等系统面临更大的内部动荡。

黄之锋并引述自己署名在德国世界报发表的文章说,高雄市长韩国瑜2019年在香港密会时任中联办主任王志民,“谁会料到事隔不够一年,两人落得如此下场”。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也在脸书转发关于台湾大选结果的报导,以及蔡总统胜选后的谈话内容。

民阵引述报导内容说,蔡总统胜选晚会的主持人提到,这次台湾选举要给香港人希望,同时要支持香港半年来的抗争,蔡总统当选后也会支持香港“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民阵表示,蔡总统发表宣言指出,她守住了台湾的民主堡垒,也让国际社会再次看到“台湾是个民主的国家,能领导这国家,是她一生最荣幸的事”。

同时也感谢对手-国民党韩国瑜以及亲民党宋楚瑜,在选举结束后,应该不分党派,团结合作共创更美好的台湾。

蔡总统并感谢没有投票给她的人,明白他们不满意她在过去4年的表现,希望在未来4年做得更好争取他们满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