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竞选广告含反送中 旅外正妹拍片力挺(视频)

发表:2020-01-08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月8日讯】民进党日前推出一支诉求台湾民主自由之竞选广告,隐含对比香港反送中运动,据美国媒体解析,这支广告之所以引发热议,是在于点出“今日香港可能是明日台湾”。另外有位五官细致的正妹首投族也拍影片力挺蔡英文总统。

美媒:蔡英文竞选广告含反送中

据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北京分社的社长弗菲尔(Anna Fifield)发自台北的报导,开宗明义便表示,面对台湾迫在眉睫的危险,蔡英文不会置于不顾。

报导说,再过几天,台湾就将举行大选,可能是台湾决定与北京关系轨迹的关键日。蔡英文日前发布一支竞选广告,广告提供选民两种选择,一个是充满活力的民主台湾,另一个则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统治下的独裁统治。

此支广告一开头的画面是在黑暗的客厅玩电玩的儿子、在网咖笔战的女儿、很疲惫的年轻女子在最后一班捷运上打瞌睡,这一些常让父母烦恼的事,旁白说着:“你原本很担心,但这一年,你却开始珍惜这种宁静的生活。”

在广告中,年轻人或是穿越地下道、或是在地铁站、繁忙的街头闲晃,旁白继续述说:“就在几百公里以外,数不清的青年每天被逮捕、被关押、被凌虐、被失踪。”

报导称,这些画面都来自台湾,但却不是关于台湾讯息,而是关于香港。原本香港主权移交北京后,应该能在“一国两制”下享有50年自治,但在北京的侵略性控制之下,许多香港人担心相对自由已遭到剥夺,在过去7个月里,有数百万人上街抗议。

报导还称,国民党则传统上主张与北京建立更紧密联系。但由于香港效应的发酵,所以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也不得不做出了调整。

由于正值台湾大选最后阶段,很多竞选广告推出,但是这支广告引来热议,就是因为广告清楚地表明香港的现在,可能就是台湾同意与北京更密切联系后,可能发生的未来。

广告旁白说:“无论我们之间有多少不同,我们同样热爱这里的宁静生活”,“我们同样热爱这个民主自由的国家,现在轮到我们说话了。全世界都在看,台湾会怎么大声说话?”

旁白最后说:“请再看一眼,我们的孩子,答案就在他们的眼神中”,“我们选择和民主站在一起,我们选择和自由站在一起”。结果周六就将揭晓。

旅外正妹拍片力挺 首张选票献蔡英文

据《SETN》报导,有一个五官细致的正妹Elaine特地提前回台湾为蔡英文站台,她说在美国深刻体会到蔡让台湾在国际间的地位提升,尤其蔡是个让人“安心的总统”,值得用选票支持她。

正妹Elaine
正妹Elaine(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今年21岁的Elaine有一头乌黑长发,更有着细致的轮廓以及一双会笑的眼睛,不仅人长得漂亮也很有自己的看法:“过去3年,小英团队的执政,让我看到了,台美关系又走向新的巅峰。其实台湾不像是韩市长所说的,被世界忘记,我在美国华府看到恰恰相反,这4年,台湾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Elaine:“有一定的忧心,对于韩市长比较亲中的态度,因为我们也确实见证到,一国两制在香港是个失败的实验,然后蔡总统是这样一个很令人安心的总统,然后她对于台美关系也好、两岸关系也好,这样一个很审慎的态度。”

口条流利、论述清楚,Elaine是美国史密斯学院毕业,念的是政府学,在大学时期就对政治产生兴趣,现在的工作也是跟政治相关。17岁便旅居海外的她,决定把人生中第一张的选票献给小英。

Elaine:“用美国国务卿庞佩奥讲的一句话来形容台湾,对于国际间台湾的形象,‘台湾是一个民主的成功故事,是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是世界造福人民的力量’。”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