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转发台空难悲剧 冷血五毛:庆祝一下(组图)

发表:2020-01-03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陆军UH-60M黑鹰直升机2日迫降在新北及宜兰交界山区,图为搜救人员赶赴现场,于飞机残骸中积极抢救。
中华民国陆军UH-60M黑鹰直升机2日迫降在新北及宜兰交界山区,图为搜救人员赶赴现场,于飞机残骸中积极抢救。(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20年1月3日讯】中华民国陆军昨日1架黑鹰直升机失事于新北乌来山区,并酿成8死5伤空难惨剧,当中参谋总长沈一鸣为历来国军将领殉职的最高首长。大陆官媒《央视》等也转发此新闻,然而竟有大陆网友冷血留言:“摔死这些台独”、“庆祝一下”。

综合台媒报导,2日上午国防部1架黑鹰直升机7点55分自松山机场起飞,却在8点20分获报光点消失,而当时位置处于新北以及宜兰交界山区。至于《军闻社》女记者陈映竹失事的时候坐在机舱后侧,脚部被残骸夹住而无法动弹,不过神智清楚,大约在上午10点用手机于军闻社的LINE群组回报状况,搜救人员因此能顺利找到军官遗体与生还者。(详报导:黑鹰直升机迫降 参谋总长沈一鸣等多人殉职

参谋总长沈一鸣为历来国军将领殉职的最高首长,然而竟有大陆网友留言:“庆祝一下”。
参谋总长沈一鸣为历来国军将领殉职的最高首长,然而竟有大陆网友留言:“庆祝一下”。(图片来源:CNA)

大陆官媒《央视》、《人民日报》也在微博转发新闻,称“台湾‘防务部门’今天证实,台军一架黑鹰直升机今晨失联,机上包括‘参谋总长’等3名高阶军官和黑鹰机组成员共13人,飞机因不明原因9点迫降在新北市乌来山区”,“目前已知包含‘参谋总长’沉一鸣体内的8人死亡,5人生还。”

竟有大陆网友见状纷纷冷血留言:“现在说好想笑会不会被打”、“到底是谁干的,我要给他点赞”、“成功损耗敌军上将一枚”、“叛军将领坠机,庆祝一下”,虽然有少量中国网友祈祷“一定要平安”、“出事了还笑”,但是仍被大量冷血五毛反驳“敌军死一个是一个”。

总统召开军事会谈 追晋沈一鸣一级上将

据《中央社》报导,总统蔡英文今日上午8时先前往国军三军总医院探视伤者,并且赴灵堂上香致意,慰问罹难者家属;接着便在总统府内主持“国防军事会谈”,出席人员包含国防部长、国防部副部长、代理参谋总长及各军种司令等国军将领,以及国安会的秘书长、副秘书长、相关幕僚。

据转述,蔡英文及与会者先为昨天殉职国军同仁默哀,还裁示追晋沈一鸣一级上将,并颁授青天白日勋章,总统并交付国军“三个确保”的任务:

第一,务必确保军心民心稳定:要纪念沈一鸣的最好方式,就是继续坚守岗位,一同守护国家安全。国防事务有完整分工,有代理制度,务必在国防部长严德发的领导下,让国防事务如常运作。

第二,务必确保台海周边安全:各单位须提高警觉,密切注意台海周边军事动态,在第一时间快速反应、部署。

第三,务必确保装备检整完善:严格地要求各部队,务必详细检整装备,以维持妥善率,不容任何松懈。

蔡英文听取国防部的简报,掌握目前区域情势以及国防安全概况,并感谢国际社会对此事故之关心。同时,她也指示全力协助罹难同仁的家属来处理治丧事宜,而后续的抚恤从优、从宽、从速办理;对于受伤之国军同仁,也要全力提供后续协助。

事故的相关调查都在进行中,蔡英文呼吁各界不要妄加臆测,也不要散布未经过确认的不实讯息;同时,她也要求相关单位务必彻底调查事故原因,以厘清真相。

据《自由时报》报导,另外获得追晋者还包括洪鸿钧中将、于亲文中将、叶建仪上校、黄圣航中校、刘镇富少校及许鸿彬一等士官长。

关于故国防部总士官长韩正宏,已为士官最高军阶的一等士官长,国防部表示,其任职期间,对国军士官制度推动和士气提升著有功绩、足堪士官表率,因此总统特提升奖励,核颁“云麾勋章”以表殊荣。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