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细菌孳生 6个家电清理小妙招(组图)

发表:2019-12-31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让细菌孳生,家电清理小妙招。
不让细菌孳生,家电清理小妙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许多朋友都会利用这时间开始整理家庭环境,提早大扫除。而一些家电也别忘了清洗,以免孳生细菌。以下就提供一些家电的清洗小妙招。

1、电风扇的清洁

清洁电风扇时,千万不要用汽油、酒精、苯等溶剂擦拭,因为风扇上涂有油漆的地方,尤其是扇叶会很容易地被这些东西损伤而失去光泽。清洗的时候要先将网罩、扇叶、电机壳和底座的尘土污垢擦拭干净。然后再用软布沾着肥皂液来擦拭,最后再用干布擦干。

没有了污垢对电风扇的腐蚀,其使用寿命自然就会延长,而且看起来也更加干净卫生。

2、空调过滤网的清洗

夏天是用空调较多的时期,但是不要只使用而忽略了清洗,尤其是空调过滤网如果不经常清洗,会很容易生出各种有害微生物和害虫来。而有空调的房间一般都是门窗紧闭的,所以很容易对人体健康产生不利。

一般来说,空调过滤网最好是每两、三个星期就清洗一次。清洗过滤网的方法很简单,只需拿下来后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喷洒上少许消毒剂再安装回去即可。目前市场上也有复方中草药消毒剂在贩售,每周两次直接对着空调过滤网进行喷洒即可有效消毒。

3、电话机的清洗

虽然家庭用电话机现在越来越少人在使用,只是偶尔接打电话,好像没什么机会沾染上污渍,但是使用的时间久了,灰尘或污物还是会留在上面的。

清洗电话机的时候不可以用湿布或者水来清洗,否则机子里面会泛潮,进而影响通话效果或使电话机报废。正确的方法是用干燥柔软的纱布或者棉布,蘸取专用的电话清洁剂或电话消毒除臭剂来擦拭送话器,然后再用过氧乙烯擦拭一遍电话机身。

不让细菌孳生,家电清理小妙招。
不让细菌孳生,家电清理小妙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电热水壶的清理

如果电热水壶的内壁、发热器表面有水垢或污物,应及时清洗。清洗方法为:在壶中放上适量的食醋(或是柠檬酸),以将有水垢的地方完全浸没为标准,然后接通电源,等食醋沸腾后切断电源。

10分钟后,将食醋倒出,一般来说这时里面的水垢已经除去或已经变得非常松软、容易清理。如果水垢较厚,则可多浸泡几分钟,或再加热一次。

注意:清洗电热水壶时千万不能将其直接浸入水中,以免其电器部件受潮,再次使用时容易会发生短路或出现漏电现象。

5、洗衣机的清洁

不要以为洗衣机经常洗衣物而有水的流动就不用清洗了,其实它还是会有污垢的。排完水后筒内总会残留一些水,时间一长,潮湿的机体内就会产生大量的细菌,所以清洗工作还是要做的。

不过请注意,在清洗洗衣机时,不要用汽油和强碱,因为洗衣机里有许多塑料材质是经不起腐蚀的。清洗塑料部件时,可以用干布涂上牙膏来擦洗。另外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每次用完洗衣机后,都一定要将管内剩余的水排光,不然也会缩短排水管的寿命。

6、冰箱表面污渍的去除

冰箱内部由于放置了各种食物,很容易变得不干净,所以人们一般都能够注意清洗冰箱的内部,其实冰箱表面也是不可忽视的,因为表面有污渍,同样会导致细菌孳生。

清洗冰箱表面最有效的方法,也是用牙膏做清洁,找一块不太湿的湿布,挤一些牙膏在上面,然后开始擦拭冰箱表面。对于污渍比较多的地方,可以多挤些牙膏或者多擦几次,这种方法是利用牙膏中的研磨剂既能去污又易清洗的特点,用这种方法清旧冰箱会很容易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