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买名牌鞋就怒吼 孩子的一句话伤透父母心(组图)

发表:2019-12-21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儿子买不起名牌鞋怒喊:“家里穷就不配生我”伤透父母心,对小孩予取予求只会害了他!
儿子买不起名牌鞋怒喊:“家里穷就不配生我”伤透父母心,对小孩予取予求只会害了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家常说:“生儿容易,养儿难!”

听到这话,相信许多父母都会点头如捣蒜。

养大一个孩子真的不容易,又很烧钱,但是许多的父母依然会尽己所能,为的就是给孩子最好的生活条件和教育,但,当父母拚尽全力养大的孩子,却听到了从他口中说出了:

“家里穷就不配生我”,这句令人伤心的话,就有如一把利刀,直戳了父母的心脏。

孩子要求父母买1万多的鞋子,父母没辙,请老师教育。

一位宝妈分享的故事:

我儿子上私立学校,班里有一个同学回家要1万多的鞋子,家长没辙,让老师教育。

老师特意开了一个班会,问班里的同学,大家穿多少钱的鞋子。

一圈下来,有几千的,有几百的……

我儿子来了一句:我的25(人民币)。

话一出口,全班鸦雀无声。

家长们也开始讨论。

家长一:

如果是我,要是条件没差到一定的程度,我会适度满足孩子,不然别的同学都有,就你的孩子没有,孩子肯定会有点自卑的。

家长二:

既然能读得起私立,肯定还是有点存款的,读私立的多半都是家庭条件还不错的,如果实在没这个条件,又何必硬往私立学校挤呢,还不如读普通学校来得舒服。

家长三:

要是我,不会买,这样太惯着孩子了,我宁愿给他买学习的书籍用品那些,孩子鞋子没必要买那么贵,穿不了多久就要换新,还浪费钱。

……

孩子在学校攀比,回家向父母开口要这要那,真的是让父母头疼的一件事,有条件买可能担心孩子会虚荣心过剩,没条件的供孩子上学已经很不容易了,根本负担不起。

频繁且过度的攀比,容易让孩子虚荣心扩大。
频繁且过度的攀比,容易让孩子虚荣心扩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前段时间在网上也有看到一个类似的事件。

男孩读国一,是家里的独子,父母只是普通阶层,咬牙存钱,省吃俭用才把孩子送进私立学校。

为了不让孩子自卑,安心学习,孩子基本上要买什么父母都会同意,哪怕他们接下来半个月都不能吃一点肉和菜。

有一天,孩子回家后,跟父母说想买一双AJ鞋子,父母想鞋子能贵到哪里去,马上就说好。

(Air Jordan简称AJ,NIKE旗下Jordan系列,几千几万的都有,限量版更贵。)

儿子说自己看中的那款鞋子要一万多块,父母听完后没说话。

过了一会,父亲率先开口:

“你看我们家就这个条件,

供你读书是我跟你妈能给你的最好条件了,

你说要几百了,我跟你妈还能凑凑,但这个……”

“不买就不买,家里穷就不配生我啊!”,儿子朝父母吼完,摔门就走了。

听到孩子说这样的话,父母的心都伤透了。

关于孩子的日常穿着,其实只要选择舒适又适合孩子的就好,没必要去比较,也没必要一定要追求贵。
关于孩子的日常穿着,其实只要选择舒适又适合孩子的就好,没必要去比较,也没必要一定要追求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关于孩子的日常穿着,你又是怎么对待的呢?

1、日常穿着,应该以恰当为主

恰当,就是说根据家庭条件来,选择适合孩子的舒适的衣着,没必要去比较,也没必要一定要追求贵。

从小也该给孩子培养正确的三观,越早开始越好。

2、精神富足比纯粹追求物质满足更重要

有段时间很流行:富养孩子。

于是乎,很多父母断章取义,认为富养就是用钱养,以至于孩子变得娇纵。

不管家庭是富有还是普通,其实,富不富养孩子,最重要的不是物质上的满足,而是精神上的满足。

精神富足的孩子,有自己的思考能力和想法,不会轻易随波逐流,盲目跟风。

3、不能惯着孩子,否则就是害了孩子

与其,自己节衣缩食地去满足孩子的无理要求,不如趁早让孩子认清现实,否则,只会害了孩子。

用行动告诉孩子,父母给不了他想要的炫耀生活,但父母一定是竭尽所能地在给他最好的生活了。

法国教育家卢梭曾说:

“你知道运用什么方法,一定可以使你的孩子成为不幸的人吗?这个方法就是对他百依百顺。”

在教育孩子过程中,不能让孩子予取予求,要让他知道钱并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想要什么就要自己努力去获得,别把父母给你的一切,当作理所当然,也要从小教育孩子正确的金钱观念,即使买了一推奢持品,却没有气质在身上,也只是一堆废品而已。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