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千日酒”醉千天 坟墓里头见活人(图)

作者:殷鑫整理 发表:2019-12-15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玄石喝了千日酒,足足醉了三年。
玄石喝了千日酒,足足醉了三年。(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时有个非常喜欢喝酒的人,名叫玄石。他自认为自己很能喝酒,别人没有他“品味”好。这天他出外办事,路过中山酒家,突然来了酒瘾,便转身走了进去,店掌柜正忙着招待客人,见他进来便过来招呼。

玄石挺有气派地拍拍胸脯,表示很能喝酒,让店掌柜拿最上等的酒来。掌柜的便转身吩咐小伙计,去拿店里最好的酒:“千日酒”。

小伙计拿酒来时,掌柜的正招待其他客人,小伙计想等掌柜的过来再把酒倒给玄石,谁知玄石早已被酒香熏得馋涎欲滴,见小伙计还磨磨蹭蹭,就一把夺过酒来,仰头便喝。咕噜咕噜,没多大工夫,那酒便全下到了肚子里,等掌柜的回身想要招呼他时,他早已一步三摇,晃晃悠悠地上路去了。

他一路好似腾云驾雾,回到家里也没跟家人打声招呼,歪倒在床上便呼呼地睡死过去。家人见他浑身酒气,知道又是喝醉了,像以前那样也没去管他,反正等酒醒后他自己会起来的。然而,这一回可跟往日不一样,玄石一连好几天没有醒。

家人有些着慌,想请医生瞧瞧,但穷乡僻壤,周围根本就没懂医道的人。又过了几天仍不见人醒来,家人认定已经命归黄泉,便痛哭流涕地弄来了一具棺木,把他放入里边,抬上山中下葬了。

转眼便是一千个日子过去了,这天中山酒家的掌柜在清点存酒时,突然想起一千天前曾有个叫玄石的人来买过“千日酒”。便连忙把小伙计叫来,问他当时有没有跟玄石讲明这是“千日酒”,要慢慢喝。

小伙计支吾了半天,最后说是忘记告诉了。掌柜的觉得这事难以交待,他想如果玄石真的喝醉了,那到今天也正好该醒了。于是他和小伙计一同出外打听玄石的住址,以便向他家人说明情况。

掌柜的一路打听,问到一个中年人,那人惊讶地瞪大起眼睛,像瞧妖魔鬼怪一般盯着掌柜的,把他盯得心里直发毛。

“玄石?玄石早在三年前就死了!”那人说。

掌柜听了大吃一惊,呆立在那里足足几分钟也没回过神来,随后他一把抓住那人的手说:“快,快领我去玄石的墓地。”

那人被店掌柜搞得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忙把玄石的家人叫来。掌柜的也不解释,只是一个劲儿地催玄石家人快把他领往玄石的墓地去。

一群人拥着店掌柜来到墓地,店掌柜操起铁锹,飞快地挖了起来,旁边的人怎么拦也拦不住。

不一会儿,棺材露了出来,掌柜的吆喝几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跳下去把棺材抬上来。那几个小伙子全吓坏了,站在那里不知所措。

掌柜的没办法,只得自个儿跳下去,用铁锹撬棺材盖子。站在一边瞧热闹的人全以为这店掌柜疯了,谁也不敢拦他。

很快棺材盖子被撬开了,一股酒气冲了出来,只见玄石笔挺挺地躺在棺材里。有几个胆大的凑近瞧一瞧,突然发现玄石的眼睫毛在微微颤动,胸脯好像也在起伏,他们不由得惊呼起来。

就在这时,玄石紧闭的双眼一下睁开了,随即翻身从棺材里站立起来,还说:“好酒!好酒!”围着的人群吓得“忽啦”一下全跑了,就剩下店掌柜笑眯眯地站在玄石面前,好像是在欢迎他重新归来似的。

那些逃跑的人,因为酒气冲进了鼻子,回到家里也醉倒了,好家伙,足足“醉死”了三年!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