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习近平表忠的王立民袁慧琴夫妇犯了什么事?(图)

作者:梁策 发表:2019-12-14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立民和袁慧琴
王立民和袁慧琴(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2月14日讯】最近大陆官场和文艺圈一个颇为令人震动的消息是,两对权艺结合的高官夫妇突然同期传出坏消息。

一个是著名京剧演员姜亦珊12月5日自杀,新浪网有报导指其夫为12月3日被查的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孟凡良,但有关姜亦珊丈夫的这个内容后来被删去。对于姜亦珊自杀事件,现在官方封锁消息,暂时无从知晓内情。

另一个是在几天之后的12月9日,中共国家京剧院副院长袁慧琴被陆媒证实已请辞及主动投案,表示愿意接受调查。袁慧琴的丈夫即为12月4日落马的中共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立民。

但据11日京剧院发布的院庆活动消息显示,当天袁慧琴还出席建院65周年工作部署会,并作为1月10日院庆的筹备重要人员。这是否说明袁慧琴已经因为“主动投案”并已交代清楚问题过了关?

黑箱操作之下,外界对于这两桩夫妻同出事的案件只能进行猜、猜、猜。

对于一死了之的姜亦珊,因为当局封锁实在严,没有任何内幕消息。有关袁慧琴夫妻,则已经有一些内幕流传网上。网传的消息说,在丈夫王立民被抓之后,袁慧琴被中纪委抄家,搜出大量金条和几个房产证。袁夫王立民背景比较神秘,曾在中纪委和重庆任职,后来担任的是中共“学术科研领域”的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领导职务,这种机构过去按说是清水衙门,但是现在不同,近年这类单位也出了不少贪官,因为有许多国家财政划拨的科研课题项目经费可贪。

1989年六四被镇压之后,知识分子也全面沦落,学术和科研腐败现在已很常见。比如2013年官媒曾报导,浙大水环境研究院院长陈英旭,利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苕溪课题”总负责人的职务便利,从亿元国拨科研经费中以各种手段冲帐套取900余万元。

至于作为国家一级演员、京剧老旦,又担任民建中央常委、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传媒大学戏剧戏曲研究中心主任等职务的袁慧琴,又如何将腐败贯串其中?外界也难窥其中奥秘,但至少也会有巨额的戏曲研究经费可以挪进腰包。

还有一个重要的看点是,袁慧琴和王立民夫妇都曾有卖力向习近平表忠的举动。

袁慧琴去年1月刚上任国家京剧院副院长不久,就根据习近平的讲话,排演了中共红色意识形态剧码《红军故事——半条被子》,这被认为是拍马屁工程,是对京剧传统的糟蹋。

王立民本身则是所谓专研“习近平哲学思想”的“专家”,他曾多次在学术刊物发表有关研究习近平思想的论文,其中一篇题为“书写马克思主义哲学新篇章,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哲学思想”。

不知道王、袁两人是因为自知腐败问题严重,为掩盖自己而刻意对习表忠,还是本来就是极左之徒。总之这对“唱红”的夫妻现在出事了。

如今袁慧琴似乎被放过一马,但办完院庆之后,未必不被秋后算帐,至少,因为其落马的高官丈夫入大狱,这个权贵之家的门庭将会大为冷落。

其实,那些卖力表忠、拍当权者马屁者,每当遇到政治麻烦时,以为钻进一块红色的披风就能保护自己,往往也是枉然,特别是中共的斗争政治,需要牺牲品,民间叫做报应,意即出事非偶然。

这样的官场案例还有很多,最近的比如,刚刚在12月10日判了14年徒刑的前陕西省委秘书长钱引安,因涉秦岭别墅案参与集体对抗习近平,最终与其他官员一道被成批掀下马。而在落马前三个月,钱引安还在中央党校的《学习时报》发表题为“寻找心中的梁家河”的颂习文章。

另一个是近日被“双开”的北京环境卫生工程集团总经理张农科,官方通报他涉违反所谓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收贿特别巨大,又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这些罪名已经普适于中共几乎所有官员了,其罪名更突出的看点是,他是中共一首红歌什么“信仰的光芒”的词作者,该歌据说是为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而作,演唱者为韩磊。官媒因此批张农科为“两面人”。

中共以无神论为宗,摧毁一切正统信仰,有什么“信仰的光芒”?有的也可能是骇人暴政的寒光。事实上,在中共官场,官员都是“两面人”。本来官员就离心离德,靠一些表面假忠诚维系着政权高层的“自信”,日常暗地为自己使劲敛财随时做好准备,关键时候必然作鸟兽散。袁慧琴、王立民夫妻也是其中一例。

 

(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