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鸣】中国正在挖另外一个货币池子……(图)

作者:紫陌红尘 发表:2019-12-09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前所谓的教改、医改、房改、股改,都是政府收缴民间财富的把戏
以前所谓的教改、医改、房改、股改,都是政府收缴民间财富的把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2月9日讯】货币超发,出口创汇换成的人民币,如果没有一个池子盛放,那么引起的通货膨胀会像民国时期的金圆券银元券一样冲垮中国经济。

朱时代:货币超发量小,挖个小池子就行,因此第一个池子是教育改革、医疗改革。让老百姓的钱,或者进了国家控制的教育和医疗系统,或者存在银行以备未来的教育医疗所需。

温时代:出口创汇和货币超发制造的人民币如洪水般泛滥,教育与医疗这个小池子就无法盛放了,因此股市和房地产成了这个池子的一部分。温相一期主要以股市为主,房地产为辅,温1期表现形式就是股市疯涨。由于股市池子比较小,造成了股市池子被迅速灌满,升到6124后,无法再加,因此温相把股市打低,让池子之中的水蒸发掉,同时迅速开放了房地产为主的池子,温2期表现形式就是房价飞涨。08年放出的4万亿,最终也是被房地产的疯涨给吸收了。

李时代:房地产这个池子基本被水注满,温2期末开始了重新挖池,这个就是股市,一方面把股市持续拉低,也就是加深池子;一方面加大池子,也就是让更多股票上市。等池子挖好后,房价也会像6124的股票一样,开始崩盘,把房地产中的财富蒸发掉。这时,股票也会开始走强,重新再创出一个新高。

其实,所谓的教改、医改、房改、股改,都是政府收缴民间财富的把戏,最终买单的都是百姓,受益的是政府。能看清政府套路、顺势而为的成了富豪;看不清形式、逆风而行的财富都会被政府收缴。

如果把上面的内容再历史化,可以总结如下:60年代,陈云用了几斤高级点心就把超发货币收了回去;70年代,是用自行车缝纫机手表回收的;80年代用的是彩电录音机冰相洗衣机;90年代用电话大哥大;再后来就是大家都看得到的,用汽车、股市、房子作价回收……

另外,股市开始走强的信号是(仅供参考):

1、政府缺钱(这个已经开始显现)。

2、经济开始向好,以便有拉升的突破口。

3、池子已经挖好挖深(现在深度基本差不多了,大小能满足李1期的洪水货币)。

4、房地产开始崩盘。

5、通货膨胀开始加剧。现在国内商品的价格,远高于国外,是国际通货膨胀的隐形表现。如果表现方式转移到了国内的CPI,那么铁定就是股市池子开闸蓄水的时候了……

政府收缴民间财富的路线图是:--挖坑--放水--蓄水--水满冻结--蒸发。政府可能会同时挖几个不同的坑,例如,股市、房地产、城镇化、新科技、热点行业等。现在的股市是挖坑状态;房地产是水满冻结状态;城镇化也是要收缴农民辛苦钱的挖坑前夜;只是新科技、热点行业还没有形成。

对于现在热烈讨论的城镇化,笔者认为要挖好这个坑还要有一段时间:1、农民财富总量和城市居民的财富总量不是一个数量级。虽然农村经过了温时代的修养生息,羊毛也是刚刚长出了一点毛绒,李相就想开剪,无疑杀鸡取卵,也得不到预定的收益。农民财富来源主要是打工和做生意,种地收入只能温饱,可以忽略不计。就是这些收入也被子女入城买房被政府通过房地产给收走了,留在农村的财富已经微乎其微,指望农村的这只留守的703861部队有战斗力,无疑痴人说梦。2、城镇化还有一个制度的限制,这个限制就是户籍和教育就业公平。农民进城的目的就是希望能享受到城市居民的福利和子女有一个公平升学机会。例如城镇最低生活保障金每个月至少900元,老年的农民每个月只有50元。如果取消了户籍制度,每个老年农民都可以到城市申请最低生活保障,这个钱地方政府不会出的。再例如教育公平,如果京沪放开了高考报名,那么京沪考生的高考升学率会降低七八成。这些地方政府也是不会同意的。

其实,即使城镇化是坑,也是挂羊头卖狗肉,不是把城市房屋卖给农民,而是把农民宅基地和土地卖给城市中有钱人(具体原因,看前面的文字)。因此,城镇化这个坑挖好还需要一些时间,除非新的领导层有魄力废除中国的户籍制度,否则……

对于房地产,现在已经到了水满冻结阶段,下一步就是蒸发。蒸发这些财富有两种办法:1、通过通货膨胀让房地产中积累的财富相对蒸发,这个过程每年政府都在做,只不过不敢做的太过。2、通过房地产崩盘蒸发,这个李相还没有下决定,现在还要做为一个诱饵,引诱农村的财富通过城镇化入坑。一旦城镇化走人穷途末路。政府才会推动崩盘的开始。现在,房地产就像一个蓄满水的水库在高位运行,因此房地产的创富机会已经不多了。对于新科技和热点行业这些坑,政府还没有找到。以前的家电、互联网、太阳能,坑已经被填平了,变成了竞争激烈的日常消费品,没有多大的蓄水能力。有一段时间,汽车被认为是一个热点,但在石油安全和城市拥堵这些问题未解决前,汽车不可能会成为下一个消费热点来吸收超发的洪水货币。

所谓“刺激经济”——翻译成政府的大白话就是:老子多印了几万亿张花纸,又叫票票,快来给我干活挣票票,或者把你们家家当拿出来换票票。你们收到票票后不能随便乱花,否则票多物少,票票成了废纸我就麻烦了。我挖了个大池子,名为“投资投机欲壑难填池”,里面有1个美女,2坛酒,3块肉,大家快带着票票快去抢啊。这些美女酒肉可是一天一个价,不仅可以物欲享受,买进卖出还能挣钱啊……政府看着大部分票票进入这个池子的时候,一边迅速的把池子盖上盖子,一边大声喊:地震了,金融地震了。然后贴个封条,继续印票票,挖池子……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