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居民怒了:强烈要求把微信赶出加拿大(组图)

发表:2019-12-07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居民怒了:强烈要求把微信赶出加拿大
《国家邮报》相关报导。(图片来源:Nationalpost网页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7日讯】在加拿大使用微信的华人很多,甚至一些其他族裔的人士为了与华人联系方便也开始使用微信,加拿大总理、福特省长都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号,还有一些市议员使用微信非常频繁。大家普遍知道,在微信上面是不能随便乱讲话的,因为微信有审查制度。如果在上面发表敏感言论可能被封号。

据《国家邮报》(Nationalpost)报导,加拿大中文报纸《大中报》社长贾宁杨(Jack Jia)说,他通过在微信上贴《大中报》的文章来增加读者量,因为这是很多海外华人使用的社交平台。

但微信上个月开始限制他对该平台的使用,阻止他访问自己的账户,并发信息说,贾宁杨被举报“多次违规”。最近一段时间他的微信被封了3次。过去6个月以来,贾宁杨在该平台上发的帖子,在中国的用户看不到;他在微信朋友圈张贴的文章和其它帖子,在加拿大和美国的用户也看不到。

多伦多退休居民王先生(Yun Wang,音译)说,他成立了一个微信群组,取名为“畅所欲言”,允许人们自由发表对中国的意见。但是他的微信群多次被封,他个人微信账户也被封多次。

华人居民怒了:强烈要求把微信赶出加拿大
“畅所欲言”微信群截图。

王先生说,我生活在一个自由的国家,但我却无法在微信上自由发言。我强烈要求加拿大政府把微信驱逐出加拿大。

多伦多房屋装修承包商吴先生(Jian Wu,音译)说,他的微信账户在10月20日突然被封。他不能确定是什么原因,但怀疑这与他公开批评多伦多一名亲共社区领袖有关。

除了敏感词,微信还审查敏感图片。不久前多伦多大学的一项研究就揭示了微信如何实时、自动地审查聊天中所发送的范围广、数量大的图片。

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Citizen Lab)发表的这份最新研究报告名为“未阅先焚——微信如何实现实时审查用户对话中的敏感图片”。该研究对比了微信朋友圈、一对一聊天及群组聊天的图片审查比例,发现这3项功能的敏感图片库并不相同,朋友圈和群组聊天所审查的范围远大于一对一聊天。

研究发现,微信对用户对话中发送的图片进行实时自动检测和审查,审查是基于图片中包含的文字以及目标图片与系统数据库中的敏感图片的相似度匹配。

华人居民怒了:强烈要求把微信赶出加拿大
有华人爆料自己因为去了一趟云南,微信就被永久封号。

另据一华人近日在“维洛Whisper”爆料,他“因为去了趟云南普洱”微信就被永久封号了。

该华人写道:2019年10月15号的早上,我打开微信给我来了个弹窗,说我微信涉嫌电信违法犯罪啥的,被永久封停。并且微信的钱都给我冻结了,下个月才能提现。我当时下巴都要掉了。遇到这种事儿我第一反应就是打开微博去搜下这个看什么情况,结果懵了,还真有好多人跟我一样情况。

官方回应是为打击云南部分地区及边境外的新型电信诈骗,凡在云南部分地区登录过微信的都给予封号,包括支付宝冻结。也就造成了很多无辜被封号的,甚至有些人只是去探亲,游玩,就被安排上了。我不是云南那边的为什么被封号?经过我一番回味,还真去过一趟普洱,不过是上个月的事情了,只是去旅游而已,待了两天。

微信四千多个好友,还有好多客户正在聊的,就这么一个微信给我封了还是封永久!心态崩了。

过了一天我才发现事情的严重性,微信里根本无法申请解封,业务上面很多客户没返单,对接人也联系不上。那边给出了当地侦支队十四个专门解封的手机号码,让你去提供自己信息,然后那边登记上去,核查账号是否涉嫌违规,才给予解封。以至于我一天大概打上百个电话都打不通他们的电话,当然同时可能有数以万计的人拨打电话占线。

我填写了表单,发送了信息,邮箱。终于在10月22日打通他们电话,接警员告诉我的是信息已登记,让我耐心等待,我说等待啥时候去了,我排多少名能看到吗,接警员说他也看不到,他只负责登记。审查也是人工去审查,我说那我得等到什么时候,他说他也不知道。

接着接警员说了一句让我心肌梗塞的话:我自己的微信都没解封。

我:你自己的微信都被封了?

接警员:是啊,我自己的微信都封了,还没解呢。(说完还笑了一下)

我:为啥啊?你是警察怎么会封你的号?

接警员:这也是guo wu yuan(国务院)那边的zheng ce(政策),这片地区全封号了。

我:那我的号被误封了,这个咋赔偿?生活影响极大,以至于我的客户都以为我跑路了!

接警员:这个只能找gwy(国务院)了,那边下的zc(政策)。

因为此次微信封号账户冻结,业务被迫终止,造成我的资金链断裂。此文章发出去后引起了一些反响,有很多网友反映跟我一样情况,有的人问我微信号是否解封了,他们的还没有解封⋯⋯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