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虾肠线的3种好方法(视频)

作者:敏子 发表:2019-12-0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理虾肠腺的3种好方法

大家好,我是敏子。美味的虾是餐桌常见美食,但虾的肚肠比较脏,吃虾前需要先清理干净,才能更好享用美味。今天介绍三种方法,清理虾肠腺。

1、用一根牙签挑出肠腺

用一根牙签,在虾的第一、第二节之间,挑出肠腺,然后缓缓拉出来。优点是不破坏虾的外观;缺点是可能会残留部分肠腺在尾部。

2、用切开虾背

用到切开虾背,取出肠腺。优点,比较彻底;缺点,注意用刀安全,不要切到手指喔。

3、用小剪刀剪开虾背

用小剪刀剪开虾背,取出肠腺。优点也是比较彻底清理干净肠腺,同时也相对安全。

由于虾类在一般人的眼中,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对爱好虾子的人来说,“新鲜度”更是决定虾子美味的关键,因此底下也跟大家介绍虾子的营养价值,以及如何挑出新鲜好虾。

外表灰灰绿绿,披着横斑外壳的虾子,下锅就会变成红色,这是因为虾体内富含能够抗氧化的虾青素,也就是一煮熟,就会让虾子体表转为红色的部分。

【虾子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在日本,虾又被称为“海老(海的老人)”,就是因为它的外观有长须与弯曲的腰,看起来就像老人。但可别因此小看虾子,因为它拥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例如蛋白质、微生素A、微生素B群、钙、铁、磷、锌及牛磺酸等,对于强化肝及心脏大有助益,因此也与长寿的象征有关。

也因为虾的营养及美味,所以需求量大,除了出海捞捕外,许多渔民也会在海岸进行人工养殖,种类则因地制宜,有龙虾、明虾、草虾、沙虾、剑虾、牡丹虾、白虾、甜虾、斑节虾、樱花虾、河溪虾等,甚至一度流行的大头泰国虾,都是常出现在餐桌或海产店的种类。其中差别最大的地方,就在体型大小与口感,有些虾子肉质丰厚清脆弹牙,有的则是软嫩鲜甜,有的肉质纤细,有的则是较为结实,能满足不同人的喜好。

而虾子的繁殖方式,也随着种类有所不同,有的雌虾会在受精卵孵化前,让卵附于腹足上,也就是一般俗称的“抱卵”;有的虾子则会将受精卵直接产到海水中。而大大一块的虾肉,里面却没有骨头、没有刺,也没有肥肉,真的是非常特别的食材。

当然有的人认为虾子胆固醇高,为了健康养生不敢吃。但是虾的胆固醇或许高,不过会影响人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不见得比猪牛等这些肉类来得高,所以只要没有过敏,就可以安心食用。

【如何挑选新鲜虾子】

1、外观:虾子头部要完整,虾壳坚硬,虾体有弹性。

2、色泽:鲜虾颜色新鲜,千万不要贪小便宜,挑变软变白的虾子。

3、味道:有异味的虾子,就不新鲜了。

当然有些不肖商人会额外添加保鲜复活剂,让虾子可以久放或肉质变Q,只是这样处理过的虾子会缺少甜味。而因为虾子容易腐败,所以一捞上岸后,最好就急速冷冻,这样可以保持最好的鲜度。所以要买不用药的无毒虾,最好就是挑选值得信赖的店家,这样才能兼顾美味与健康。

【健康吃虾4个原则】

虾子美味又富营养,但也不能因此食用过量,注意以下原则,才能健康安心的吃虾:

1、虾背上的泥肠线建议要先去除。

2、虾子一定要彻底煮熟才能吃,以免食物中毒。

3、对海鲜过敏或有过敏性疾病的人,尽量避免吃虾子。

4、虾子的胆固醇含量,以虾头、虾卵这两个部位最高,少吃这两部位也能减少胆固醇摄取量。
 

喜欢我们的生活小窍门视频吗?欢迎订阅我们的频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

追踪我们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web/

责任编辑:王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