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华妇回中国 飞机上被带走关押至今(图)

发表:2019-12-02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拘华妇
美国当地媒体对华妇的状况表示担忧。(图片来源 : 空之境界/ Wikimedia、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19年12月2日讯】一名美籍华妇由于父亲去世,于今年8月和儿子一起从美国飞抵上海机场,准备前往家乡参加父亲的葬礼,但她还没下飞机就被人强行拘捕带走,至今已超过3个月,华妇在美国的亲朋好友非常担心她的安危。

华裔妇女江世萍(音译:Shiping Jiang Peterson)和24岁的儿子江大卫(音译:David Jiang)于今年8月29日飞抵上海机场,因父亲去世,江世萍携儿子一起回中国准备去参加父亲的葬礼。母子这次回中国行程匆匆,计划只在中国停留4天,之后就回美国继续打理自己的生意。

却不料当航班飞抵上海机场时,当所有的乘客准备下机时,却被告知需要等待,有警察上机查询乘客。江世萍母子也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也和乘客们一起等待警察的到来。没想到原来警察上机就直奔江世萍母子而来。

在简单的询问之后,警察要求江世萍出示护照,江就把自己的美国护照交给了警察。警察在核对了照片和姓名后,当场拿出手铐拘捕了她,还没收了她的手机。江氏母子当即质问为什么,犯了什么罪?警察没有任何解释,只简单地说:“以后会告诉你们”。接着就把华妇强行带下了飞机。留下目瞪口呆的儿子和懵然的乘客。

儿子江大卫下机后就直奔机场保安处询问,得到的回答是:“你母亲已被当局拘捕带走了,你现在不能见她,他们会通知你的”。在机场待了几个小时的儿子由于打听不到母亲究竟被带到了何处,只得离开前往家乡。

被带走的江世萍没能参加父亲的葬礼,儿子江大卫在葬礼之后,又在上海滞留了几个星期,但没有等到母亲获释,也不知道母亲会被拘留多长时间,无奈的他最后还是回到了美国的家。江世萍在美国的亲朋好友们都非常担心她的处境。

江世萍与家人居住于亚利桑那州的芳泉山(Fountain Hills)小镇,来美十年的她是一名按摩治疗师,自己经营一家按摩店。

儿子江大卫不久告诉美国新闻频道NBC News称,当他们刚刚飞抵上海还没下飞机,就有人登上飞机带走了他的母亲,在没有任何解释的情况下拘留了她。并没收了她的美国护照和手机。NBC News记者从中国外交部得到证实,江世萍因寻衅滋事,以‘挑衅罪’被拘留,但就拒绝透露与此案有关的其它细节。儿子江大卫称母亲脚还没踏上中国的土地,就“犯下挑衅罪”?并希望中国当局能给出进一步的解释。

美国广播公司ABC近日报道,亚利桑那州共和党众议员大卫(David Schweikert)与美国驻上海总领馆取得了联系,从总领馆的回信中得知,他们在积极帮助被拘留的美国公民江世萍,并称已有美国公民海外服务部的一名工作人员每月至少会去探望江世萍一次,并同时在寻找能帮到她的中国律师。

今年1月,美国国务院就曾发布针对中国的旅行警告,提醒前往中国旅行和已经在中国的美国公民们,中国政府可能会拘留在中国的美国公民,甚至还会执行限制出境令,禁止美国公民离开中国。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