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荐人选不安全 联合国拒前港警务处长(图)

发表:2019-11-25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警務處前處長曾偉雄
香港警务处前处长曾伟雄。(图片来源:香港警务处官网)

【看中国2019年11月24日讯】21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宣布,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UNOV)新秘书长兼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下届执行主任,由埃及社会团结部部长瓦利(Ghada Fathi Waly)担任,也就等同宣告北京政府所提名角逐该职务的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香港警务处前处长曾伟雄落选了。

据香港《南华早报》掌握的消息指出,曾伟雄没能出线的主要原因,在于联合国评估如果任命他将会导致“外交上的不安全”。

UNOV为联合国总部之外的第二大办事处,仅次于日内瓦,UNODC设在当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有权独自做出这次的任命决定。有知情人士向《南华早报》透露,曾伟雄的败选主因之一,就是时机坏到不能再坏了。由于香港政府“逃犯条例”修订案,严重引爆“反送中”与官民对峙,当地混乱局势已经逾5月,大部分都与警方行为直接或间接的关系。

“鹰派”作风得到北京赞扬

曾伟雄是香港主权移交中国之后争议最大的警务处处长,他在2014年以强硬手段来对付泛民主派所发起的“雨伞革命”,其“鹰派”作风得到北京赞扬。

曾伟雄于担任香港警务处长期间,在2014年9月28日香港“占中运动”的第一天晚上,就下令对金钟的示威群众施放催泪瓦斯,而引起争议。之后更下令施放了87次催泪弹,而引发港人强烈的不满,迄今香港民众对他仍然非常气愤,甚至还讽为“秃鹰”。

但曾伟雄的强势却得到中国政府的认同与赞赏,他退休不久之后,就被亲中国共产党、香港民建联副主席蒋丽芸家族所经营的震雄集团网罗了,先后在多个单位任职过,且爽领高达港币23万元超高月薪。先前听他所说的一句话“你们都没有错”,而卖命镇压占中运动的第一线员警们,最后反而遭香港法律的制裁,这令港民众都大呼非常不公平。

2015年3月退休之前,曾经声称无意经商,可是却在去年初出任民间企业董事且领取高薪酬劳;去年3月晋升成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13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今年4月再出任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之职。

网友请求拒绝提名曾伟雄担任联合国职位

在反送中运动爆发的前夕,这名前警务处长却获得中国当局推荐到联合国担任要职。8月27日,署名“HW”的网友于白宫“我们人民”网站上发起请愿连署活动,请求拒绝提名曾伟雄担任联合国职位。并将曾伟雄于香港占中时期的“丰功伟业”全部披露出来,而指控他绝对不适合于联合国任职。

近年来在中国政府积极部署下,联合国15个专门机构的秘书长,已经有4个是由中国人担任,其中包括6月在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大会经成员国投票胜出的秘书长屈冬玉;而由中国所提名并成功出任的香港籍人士,至今只有世界卫生组织前秘书长陈冯富珍一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