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香港留学生绝食48小时 抗议港警冲击校园(图)

作者:朱莉 发表:2019-11-19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16日,多伦多大学、约克大学等学府香港留学生在旧市政厅外进行为时48小时的绝食活动,声援香港大学生。
11月16日,多伦多大学、约克大学等学府香港留学生在旧市政厅外进行为时48小时的绝食活动,声援香港大学生。(图片來源: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朱莉采访报道)11月16日(星期六),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约克大学等学府的香港留学生,于上午10点在旧市政厅(Old City Hall)外进行为时48小时的绝食活动,声援香港的大学生,并希望唤起加拿大社会对港警滥权与“反送中”运动发展的关注。 

香港留学生寒冬绝食抗议 感动多伦多市民

近日,香港警察攻入多间大学校园,包括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以及香港大学,对众多学生包括交换生造成伤害。为唤起加拿大社会对香港形势的关注,几十名香港留学生11月16日聚集在多伦多Bay Street与Queen Street交界处的旧市政大楼外,举行绝食行动。当日天气非常寒冷,体感温度低于零下15度。

许多支持者为学生们带来了“椅子、毯子、睡袋和热水”,当地市民也纷纷表示感动,并赞叹他们的勇气。多伦多市民Jimmy说:“天气这么冷,他们如此勇敢,在这里互相勉励、进行48个小时的绝食抗议。虽然很难说他们能取得多大的影响力,但我坚决支持他们。”

Artificial Ontario Intelligence公司CEO、多伦多市民Wimins表示:“我很同情他们,他们在这里坐着,天气这么冷。他们不吃东西,在绝食抗议。尽管他们有机会吃东西,在周围就是各种餐馆,Tim Hortons就在街道对面。他们有钱,可以去吃东西,但为了一个更大的原因他们在这里做出一些牺牲,这是非常令人同情和钦佩的。他们来到这里忍受痛苦,在瑟瑟发抖,饥肠辘辘,他们这么做却是非常值得的。我希望更多人能够和他们有共同的想法,也许人们现在还没有意识到,但将来总有一天会认同他们(香港学生)。”

Wimins说,北京当局正通过暴力来强迫民众接受它的意愿,这不是正常的领导方式,“这样的领导地位也不会持续长久,因为人民不会支持这样的政府,我肯定任何暴力政府都不会长久。”

Wimins希望能够帮助这些年轻人,他说:“我们关心这个世界,并不是挣很多钱和开一部豪车就可以了。我曾经做了几年流浪汉,没有食物,没有住处,没有人给我任何东西。如果我死了也没有人会管我。但现在拥有自己的公司,挣很多钱,我是公司首席执行官(CEO)。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可很多人并不关心别人,只要自己有房住、有衣穿、有饭吃、银行有钱,他们就什么都不关心。”

Winmins说:“我确实觉得他们是对的,我支持他们,我现在希望他们能够暖和一些,抗议结束后,希望他们能够好好吃一顿,这是他们应得的。”

香港中大交换生:我们做的微不足道

 

来自多伦多大学哲学系的文建森是一名香港中文大学交换学生,也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文建森对《看中国》记者表示,组织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声援香港的学生,“因为我们看到无论是在‘二次世界大战’、还是‘日本侵华’的时候,他们都没有把大学当成一个攻击的目标,但我们看到现在香港警察竟然不断攻击我们的大学,包括香港中文大学也就是我就读的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还有香港理工大学等等,都被警察攻击,还逮捕了一些学生。”

“其实我们一开始是5大诉求,现在立法会终于撤回了逃犯条例。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看到了一些警察的不公正执法、还有针对学生的一些情况。我们现在除了原来的5大诉求外,希望可以针对警察一些过分暴力执法,去做一些谴责警察违法行为的活动。”

文建森表示,他们现在做的,比起现在香港示威者受到的武力,其实是很微不足道,“只是我们在海外可以做到的一些事情。”

参加绝食抗议的香港留学生Nicoie对《看中国》表示,可能这个活动的成效未必很大,可是他们想要告诉香港人,他们并非孤独走在争取民主的这条道路上。

Nicoie也想告诉在加拿大不了解香港“反送中”情况的人,尤其是大陆人。在加拿大网络是没有限制的,“你们来到这个可以浏览不同网站的国度,不要只看微信,或者是单一来源的新闻,就是应该要先知道整件事发生了什么?然后再做出批评或者有一个立场,我觉得可能很多时候他们会说我们是港独份子,说我们是暴徒,其实可能是不了解香港现在发生了什么事情,不知道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我觉得其实你来到加拿大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去接触‘墙’外的信息。其实我们走出来的代价也很大,不要觉得我们真的是在破坏我们的香港,其实我们比他们更爱自己的家。”

面对大陆民众认为香港警察是在执法及香港学生在破坏公共设施的看法,Nicoie说,这需要看前因后果,就是可能不止是学生,或者其他抗争者所破坏的其实都是支持伤害市民行为的一些集团,如港铁等。港铁在8月31日允许香港警察进入太子站无差别攻击香港市民,至今依然没有公布那个监控录像。虽然抗争者有些行为是暴力的,可是之前香港100万、200万人走出来的时候,政府都没有选择去聆听市民的声音,就是在被压迫到最后一步的时候,学生才决定要使用暴力去反抗。

Nicoie说,尽管抗争会造成市民生活、出行不方便,但是没有影响的话就不是抗争活动。因为香港市民坚持了4个多月的时间,香港政府才决定撤回那个逃犯条列。香港人现在的诉求中没有港独,只想北京当局最终中英联合声明,即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三权分立;“Let Hong Kong Be Hong Kong”。

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小王认为,很多香港人出去示威,是因为他们的一些恐惧,看到大陆人权的现状,都很害怕香港将来会变成大陆。“我这边有很多的香港朋友,我以前也在香港呆过一段时间。在我看来,香港人一般是不会随便用暴力。我认为现在香港人走出来,是真心想要保护他们的自由,而且我也觉得这个自由是值得保护的。”

责任编辑:鲁宇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