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李嘉诚?重庆百亿级神秘富豪清空大陆资产(组图)

原标题:又一重庆富豪“跑路”:国内挣上百亿,跑海外买房

发表:2019-11-17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李嘉诚?重庆百亿级神秘富豪清空大陆资产
重庆富豪“中渝置地”张松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1月16日讯】要说在过去20年里,国内发展的最快的行业,那就非房地产莫属了。像最早投资房地产的那批人早就赚得盆满钵满。但是近几年,却有一个奇怪的现象,不少房地产富商们像李嘉诚一样纷纷撤出国内房地产市场,把自己的资产转投到国外。

比如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之前出售掉77家万达酒店和部分文旅项目;还有最近因卖楼屡上热搜的潘石屹,但是他们并没有完全撤出中国。而在这些富豪当中,有一位重庆富商做的格外彻底,抛售了内地所有的物业资产,还拿百亿跑到国外买房,他就是重庆富豪张松桥。

大陆李嘉诚?重庆百亿级神秘富豪清空大陆资产
重庆加州花园(网络图片)

作为一个神秘的商人,张松桥的名字曾经不为人知,就连重庆人都只知道,重庆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豪宅”——加州花园就是由张松桥建的。他创办的中渝置地曾经在4个月内疯狂“买买买”,将内地土地储备由400万平方米增加到了1100万平方米,一跃成为国内一线“地主”,张松桥也以155亿的身价荣登2007年的福润富豪榜。

大陆项目,一寸不留

“一寸不留,全部卖完了。”这是中渝置地副总在2016年度业绩会上重复得最多的话,也是管理层对过去一年收入下降的普遍解释。

2017年3月24日,中渝置地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召开2016年全年业绩发布会,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林孝文、副主席兼执行董事黄志强、执行董事梁振昌和投资者关系主管陈绮华出席现场。

报告显示,2016年中渝置地录得综合收入11.29亿港元,同比下降约83%。净亏损为3.57亿港元,而2015年为净盈利16.42亿港元。报告期内,每股基本亏损为13.78港仙。(2015年每股普通股0.055港元)。由此,中渝置地不建议派付末期股息。

对于两年内的业绩反差,管理层给出的一致回应是,“年内仅有两个物业项目可入账。”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

“自2015年中开始在内地出售物业的计划已经完成,目前在内地已经没有任何土地储备。”陈绮华在业绩会上表示。

342万平物业以55亿元卖给恒大,成都7个项目以32亿元卖给融创,贵阳和西安的项目也由恒大接盘。到目前为止,中渝置地在内地的房产项目几乎都抛售了。

看菜吃饭,转型国际化(跑路?)

出售内地物业让中渝置地累计获得超过100亿港元的现金。

“所变现的雄厚现金,让我们具备了看菜吃饭的条件,本集团可以积极地寻找有潜力的投资机会。此后,张松桥将经营重心转移到海外市场,斥巨资在英国、澳洲等地买下大量物业资产。

2017年以101亿元(11.35亿英镑)拿下伦敦最高建筑利德贺大楼,花25亿元(2.9亿英镑)买下了位于伦敦帕丁顿火车站附近One Kingdom Street的写字楼。两个项目均是100%持股。此外,还持有澳洲一个写字楼项目34.55%股权。对于伦敦的两项收购,在业绩会期间甚至播出利德贺大楼的宣传片,称“这是公司一个引以为荣的收购项目”。

大陆李嘉诚?重庆百亿级神秘富豪清空大陆资产
伦敦利德贺大楼(Colin/维基百科/CC BY-SA 4.0)

One Kingdom Street距离伦敦市中心的Paddington Station仅几分钟步程,提供约26.5万平方呎的甲级写字楼空间及若干停车位。中渝置地公告称“持有伦敦物业作长期投资用途,可让集团从租金收入产生稳定及经常性的现金流,并从将来任何中长期的潜在资本增长中获益”。

另一栋利德贺大楼,也为中渝置地提供丰厚的租金收入。公司透露,“伦敦两栋大厦每年会给我们带来差不多两个亿英镑的收入,所以不用担心我们的资金问题。”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