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中竟有三大神谕 你读懂了吗?(组图)

作者:王昊天 发表:2019-10-12 1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封神演义》中竟有三大神谕你读懂了吗?
《封神演义》中三教上仙老子,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按照更高上界的天意,签订了封神榜,以观三教中众人的根行。(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你知道《封神演义》其实讲述了很重要的神谕吗?一起来看看有哪些。

(一)神谕一

世间风起云涌的战事,八百诸侯孟津结盟,浩浩荡荡的征讨天下独夫纣王,各门各派的仙家圣尊也频临凡间,为姜子牙出谋划策,打破了一个又一个的邪门歪术之阵,扫除了阻碍有道明君武王伐纣的一切祸乱。同时,众仙家尊者,为了不耽搁姜子牙的封神日期,凡是封神之前出现的一切乱事,各位尊者不惜一切,无条件,无代价的前来相助,包括姜子牙的师父元始天尊,也多次下界助武王,助子牙。

其实,武王伐纣,天下诸侯结盟应之,这些都是世间表现出来的现象,之所以出现,是因为天外的高级生命,为了衡量评定各门各派修炼者的真实情况,为了摆放他们真实的位置,仙家在世间这一弹丸之地,打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正邪较量。借助这场正邪较量,从中看各门各派修炼者的真实心性标准。根基浅薄,得不了正果,无福了道成仙的,只能降低层次和境界,做三界内的神,因为没有超脱三界,所以将来还要入六道轮回。

人们看世间,觉的一场一场的战事格外激烈,正邪之间的较量,也表现的非常壮观。每一步的发展,都绝对的有高层生命的控制。比如书中写的,每一阵如何破解,用到什么样的法器,以及每一阵涉及到谁,都要分毫无差的齐聚在一起。

《封神演义》,也给人们留下了一个不解的问题,那就是,纣王残暴成性,仁心全无。为何这样的人,最终也会被封成神?

这段历史,之所以被称为“演义”,是为了将来要发生的大事,做铺垫。比如,有位圣尊,为了让后世人,能分清善恶,为了教化世人,而写了武王顺承天意讨伐昏君纣王,子牙封神这样的剧本。当然,在一场演出中,有演好人的,就有演坏人的。由于,某个演员把纣王这一角色,把纣王的残忍,无道,演绎的淋漓尽致,达到了非常好的烘托武王贤明的作用。那自然作为演员,也算是有功的。单从这一点上说,在戏演完后,这个演纣王角色的人,也自然会得到相应的恩予。后世的君王从这出戏中,获得了教训,违背天意,宠奸佞,好女色,奴役黎民,丧失民心,必定亡国的道理。君王引以为戒,不滥杀无辜,从正反两方面,教化世人。当然,这只限于对剧本的演绎和诠释。

如果,将来发生的事,不再是演义,而是实实在在的在发生着,比如现在世界上,相信无神论的黑帮乱党残杀有信仰的正信之徒。那些比纣王的残忍,有过之而无不及的使用酷刑的人,那些残害天下忠良的人,把百姓尽往苦难的深渊里推的人,是否还会被封成神?其实无论怎么折腾,它们都封不了神,因为它们信奉的是彻头彻尾的无神论,冥冥中已经注定了它们将来的下场,与神是彻底的绝缘。

这是《封神演义》透露出的第一个神谕:无神论者与神无缘。

(二)劫数

《封神演义》中三教上仙老子,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按照更高上界的天意,签订了封神榜,以观三教中众人的根行。并以根基大小,德行多少,修炼付出的多少,来封三界内的神。因此与之相对的地上诸国,也会在天象的变化下,出现系列的变数,用现代语言来说,即世间格局的变动。

上界给三山五岳修行的人定下了劫数,为周朝享国的年份做了具体的安排,为残暴的纣王也定下了他的去向,也定下了姜子牙的七死三灾。这一封神大事,牵动了三界内外的一切生命。

但人们会问:究竟什么是劫数?浅显的说,就是一定的空间,一定的地域,按照某种发展规律,到一定时期时,上界生命会对这一区域的国家,用必要的手段,进行清理腐蚀,好的留下,坏的去掉。就像医院的大夫,用必要的医疗器械,对病患进行各种针对性的切除手术,目的还是为了使病患的生命得以延续,使病患得到健康的肌体。一旦定下劫数,上界就要对这一区域的国家,大大小小的生命,进行审核,以生命的善恶表现,来安排他们以后的去向,罪大恶极者入无生之门,永不得超生,或者做鬼,或者做人,或者做神,又或者做更高境界的圣者,永远避免轮回之苦。这就是安排劫数的用意,考核生命的真正内在,是从善还是做恶。

也许不明真相的人会说:本来三山五岳的人修炼的好好的,诸仙众神也在各自的天国逍遥自在,为什么一定要签一道封神榜,搅动三界内外大小生命?上界生命是慈悲的,为何凭空多此一举?用一个比喻来说:一个人的一生,身体上的细胞在不断的产生新陈代谢,这一自然的定律,使身体上不断产生新的细胞,把旧有的不适合生命状态的细胞,代替掉,淘汰掉。人类的生命就是在不停地新陈代谢中,延续下去,繁衍过来。人们从来没有觉的,身体的代谢,和慈悲会有什么关系。放在一个更宏远的角度上看,地球在浩瀚的宇宙中也像一个小小的细胞。几千年的人类历史中,人类从各种天灾人祸,瘟疫,战争中走过来。回首看看历史,战争是极其凶险的利器,伤人无数,但世间相生相克的法理,使战争这件利器,来销毁人对神不敬的罪业,消去人造孽的罪过。而要避免战争,最好的办法就是民族整体的道德回升,行善重德,人人对上天心怀感激,个个安乐守道,敬天知命。瘟疫,战争,天谴的劫数也自然远去。

这是《封神演义》的第二个神谕。

《封神演义》中竟有三大神谕你读懂了吗?
《封神演义》中的封神大事,牵动了三界内外的一切生命。(图片来源:Photo Dharma/维基百科)

(三)神谕三

1、闭宫止讲

《封神演义》中说,因为封神在即,各门各派的掌教老师停止了宣讲。也许人们会不理解:为什么那些掌教老师一定停止讲道,各门各派也一定要紧闭洞门,潜心修炼,一切都要等到封神过后。用现代的语言说,因为要纠正三界内一些不良的现象,三界内要进行局部的正法。因为在当时,封神是头等大事,所以各门各派都不能干扰了这件事。

对比现今,如果现在有更大的事情出现,比如,有圣者要正宇宙的法,那么天下的各大宗教,各门各派也要因此停止宣讲,而不能干扰了宇宙正法这件大事。书中说,谁干扰,谁将会降低层次和境界,同时,必受到各路正神的讨伐,使得多年的苦心修行,化为乌有。这也是那些修道人,不尊师命,动妒嫉无明之火,肆意妄为,助纣为虐的终极恶果。

2、肉身成圣

《封神演义》中说,李靖,杨戬,雷震子等七人都是肉身成圣。但看看他们的经历,人们会觉的,他们的成圣之路,似乎超出了人们传统的修炼概念。因为这七个人,他们参与了兴周伐纣的大小战事。用现代通俗的语言说,他们参与了兴建周朝的一切政治活动,他们出谋划策,并实地参与了讨伐天下无道昏君纣王的一切战争。他们特别的成圣方式,打破了旧有的修炼概念。以往一提修炼,人们就会认为进庙出家,远离人群。从李靖等这七位肉身成圣的例子来看,修炼有多种方式,不一定局限在山里,庙里。只要他们走的正,即使身在世俗,即使参与了政事,也依然能成就正果。这点对现代人绝对是个很大的启示。

李靖知道纣王残忍,造炮烙,造虿盆,残害忠良,于是尊听燃灯道人的劝言,弃官隐居,直待时机讨伐昏君。如果当时,纣王说:李靖你原为总兵,拿朝廷俸禄,也竟敢讨伐我?疯了?你这是十恶不赦的颠覆国家罪,你这是在搞政治。

那么,我们听到这种说法会觉的十分荒唐可笑。因为,讨伐无道昏君,是顺天意而行,是行民族大义。面对残忍暴政,人人都有责任去捍卫生命生存的自由权利,人人都绝对有义务去“颠覆”暴虐的。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