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台湾不属中国 前以色列总理发言人将出书(图)

作者:侯姿莹 发表:2019-09-22 1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任以色列总理发言人的国际关系学者梅迪兹尼表示,正以希伯来文撰写有关台湾书籍,将会强调台湾并非中国的一部分。
曾任以色列总理发言人的国际关系学者梅迪兹尼表示,正以希伯来文撰写有关台湾书籍,将会强调台湾并非中国的一部分。(图片来源 : CNA)

【看中国2019年9月22日讯】曾任以色列总理发言人的以色列国际关系学者梅迪兹尼表示,大部分以色列人不了解台湾,他正以希伯来文撰写有关台湾书籍,将会强调台湾的特性,台湾并非中国大陆的一部分。

出生于1932年的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罗斯柏格国际学院兼任教授梅迪兹尼(Meron Medzinid)见证了以色列建国的过程。他曾做过3任以色列总理的发言人,过去数十年来,则多在大学讲课任教;目前已写过6本书、发表超过80篇学术论文。

谈到用希伯来文写书介绍台湾的缘起,目前在台湾访问的梅迪兹尼日前接受台湾媒体联访时表示,大多数的以色列人对台湾并不了解,除了旅游杂志之外,也没有其他希伯来文的书籍是有关台湾。

梅迪兹尼在大学教国际关系,曾有学生问说,是否有希伯来文书是关于台湾的?因为他们懒得读英文书。也因此,他觉得应该要用希伯来文写一本有关台湾的书,希望以色列读者知道,“有个地方叫台湾”;书中将介绍台湾的历史、经济、民主化发展、外交国防、两岸关系等。

他认为,台湾有许多值得以色列学习的地方,包括如何从独裁政权转型成为民主模式,发展高科技的过程、教育体制、土地改革等等。

他接着话锋一转提到所罗门群岛与台湾断交的事件。他认为,这对台湾的经济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一个国家要知道优先级是什么,“别浪费时间在所罗门群岛上”,需要往前看。

梅迪兹尼于7日至26日访台,主要为了即将出版的新书,收集有关台湾的资料。他希望这本有关台湾的书能在年底前出版,目标是让高中生、大学生都可读,也可当作教科书。

有关书的封面设计,他表示,还在考虑要放上台湾这个岛屿的照片或是摆上台湾的国旗,盼借此凸显台湾的独特性,台湾并不是中国大陆的一部分。

此外,关于促进台湾与以色列交流的议题,他认为,文化交流、学生间的交流,在台湾的大学设立以色列研究中心都很重要。自2011年起,台湾与以色列相互给予免签待遇,这是促进台以关系发展的重要一步。

 

 

附注:原标题为写书介绍台湾前以色列总理发言人:台不是中国一部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