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围魏救赵?全球最大石油公司遇袭 川普两招应对(图)

作者:静馨 发表:2019-09-16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与中共副总理刘鹤
川普总统与中共副总理刘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16日讯】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周六(9月14日)遇袭,疑似中共围魏救赵之计,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两招应对。

法新社消息,这是5个月来对沙特石油设施进行的第三起攻击。也门胡塞叛乱份子发言人萨利(Yahia Sarie)周六宣布对此事负责,他声称,胡塞武装部署了10架无人机攻击沙特的石油设施。他并警告,若也门战争继续,他们的攻击将会加剧。

“对世界能源供应的前所未有的攻击”是伊朗所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六(9月14日)在推文中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这些袭击来自也门。”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简称沙特阿美)运营两个主要石油设施,包括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加工厂。其每天500万桶的产量接近该国产量的一半,也是全球石油供应的5%。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沙特阿美遇袭事件是当今世界由伊朗、中共、朝鲜组成的邪恶轴心国的“围魏救赵”之计。通过伊朗、朝鲜、塔利班的闹事,让美国卷入,并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从而减轻甚至放弃对中共的贸易打击和对香港反送中、新疆百万人集中营的追究。而使用这种不到15000美元一架的无人驾驶飞机,能给对手造成巨大的损失,体现了中共“超限战”的理论。

美中贸易战在2018年3月22日正式打响,中共现已囤积了大量石油。它从俄罗斯进口原油量在2018年大幅增加,从2017年的5970万吨增加到2018年的7149万吨,增幅近20%。

以往类似的袭击事件造成了国际市场原油和黄金价格波动。而这次,中共也早已大量购入黄金。

中共官媒新华网报导,“今年一季度,全球各国央行共购入145.5吨黄金,比2018年同期增长68%。这也是自2013年以来央行黄金储备需求最强劲的年度开局,创下6年来最高水平。”

给中共党内人士阅读的《参考消息》9月初报道称,央行囤积黄金已经成为全球市场一个日益重要的趋势,“随着经济增长放缓,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一些国家寻求从美元转向多元化体系。”这似乎暗示,中共国考虑废弃美元结算体系,与伊朗、朝鲜、俄罗斯、非洲各国,乃至土耳其另立山头。

虽然身为美国公司,高盛集团也在去年年底大笔购入黄金。

美国总统川普似乎没有失去焦点,此前他将“力主”对伊朗发动战争的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解雇,压制了美国政商精英罔顾美国利益和世界利益,只打中共的小兄弟,赚取选票,和中共做生意,谋取私利的声音。并在沙特阿美遇袭的同一天采取了两项行动。

9月14日,美国总统川普通过白宫发表一份简短声明称,美国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地区的反恐行动中,消灭了基地组织高层、宾拉登之子哈穆萨。这似乎在向对手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美国可快速定位敌对势力的头领,并执行斩首行动。

同一天,川普表示,美国和以色列将推行《共同防御条约》,可能与以色列加强结盟,应对伊朗,达到地缘政治的目标。川普在推文中说,“我今天与内塔尼亚胡总理通了一个电话,讨论在美国和以色列之间推行“共同防御条约”的可能性,这将进一步巩固我们两国之间这个强大的联盟。我期待在以色列大选之后,本月晚些时候,我们在联合国会面时继续进行这些讨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