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处于危机状态 李克强与刘鹤连发新命令(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9-09-06 1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 李克强 刘鹤 金融
李克强和刘鹤分别召开会议对金融系统下达命令。(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9年9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网络上传出一段神秘录音,揭露出中国经济现下处于危机状态。经济不断下滑,中国总理李克强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对金融系统下达新命令,副总理刘鹤召开金融委会议也有新要求。

中美双方迟迟无法敲定9月的贸易谈判日期,直到9月5日才终于达成“共识”。中国商务部表示,中美双方同意10月初在华盛顿举行第13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此前双方将保持密切沟通。

中国商务部称,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等也参与通话。“双方一致认为,应共同努力,采取实际行动,为磋商创造良好条件。”

中国商务部也提到,双方将于9月中旬开展磋商,希望双方之后的会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9月5日,《看中国》刊文《神秘高官录音流出:高层三个势力在斗争 中国将巨变》提到,络上传出一段神秘录音,疑似一名高层官员透露出中美贸易战已引发中共的统治危机。经济硬着陆会带来中国巨大的变化。该人提到,目前中共高层有三股势力在斗争。未来当局可能恢复当年的计划经济体系,届时所有个体民营资产将全部被搞掉。因为中共把所有的财路都揽去了,人们再想挣钱是不可能。考虑财富的问题现在已经来不及了,人们下一步应该考虑就是生存的问题了。

中国经济不断下滑带来的冲击人们有目共睹,从宏观数据方面也印证了这一点。

中国国家统计局8月31日公布了制造业重要数据,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连续4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下。中美贸易战升级后再现抢出口现象,但是颓势或至明年。

另外在8月27日,中国公布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情况,环比利润降幅惊人,显示工业堪忧经济压力更大。

汇丰最新报告指出,中国未来数月面对贸易战升级带来的冲击需做出全面反应。汇丰首席中国经济师屈宏斌团队指出,“贸易战升级已经超出很多人,包括政策制定者的预期。如果所有威胁性的关税生效,而未来数月中美两大经济体的冲突仍在升级道路,经济增长的额外阻力和对商业信心的冲击可能会太大而无法解决。”

报告认为,在全球央行正采取措施缓解环球影响的环境下,北京亦有需要做出更加强烈的反应,包括更积极降息、降准,以缓解对商业和基建投资压力,并支持国内经济增长。

9月4日,由李克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也表态,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将做好“六稳”工作。并要“坚持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并适时预调微调,加快落实降低实际利率水准的措施,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将资金更多用于普惠金融,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彭博》报导认为,中国央行过去往往会遵循国务院的要求行事,上一次中国央行大幅度的降准是在今年1月,而国务院在去年12月也做出与这次相似的指示。

这意味着,中国央行的降准与降息已经在路上。

9月5日,中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全国金融形势通报和工作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副总理、金融委主任刘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鹤表示,国内外经济金融面临新形势,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要增强忧患意识;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有效打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防止发生群体性事件……

分析指,李克强和刘鹤对金融系统的要求,反映了中美贸易战持续对于中国经济造成压力,不少经济学家都预期中国明年的经济成长率可能跌破6%,且官方目前的刺激措施不足以支撑经济。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