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操纵”香港的特殊暗号(组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9-09-04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市容远景。
香港市容远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4日讯】香港民众“反送中”抗争已经持续近3个月了。虽然使用了各种暴力和恐吓手段,但北京想要把勇敢的香港人打压下去的企图,却至今未能如愿。

直到今天,党媒也不敢告诉大陆民众,香港事件发生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他们只会用一贯的谎言说:这是港独,这是美国操纵的。

尽管在香港民众的五大诉求中,根本就没有任何港独要求,但中共从来只管往外扣大帽子,并不负责解释其中的逻辑。

之前8月13日,杨洁篪突然飞到纽约面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有消息表明,杨洁篪带来了中共高层在北戴河商定的方案,那就是用答应美方全部贸易协议要求为条件,来换取川普(特朗普)政府默许北京在香港开始镇压。当然后来的事态发展表明,川普拒绝了这场魔鬼交易。

同一天8月13日中午,川普在推特上突然说:很多人把香港正在发生的问题责备到我,和美国头上,我想象不出这是为什么?(英文原文:Many are blaming me, and the United States, for the problems going on in Hong Kong. I can't imagine why?)

杨洁篪应该是在会谈中抛出了党媒所宣扬的美国操纵说,才让川普发出了这一条带有委屈之意的推特。

香港的“反送中”运动本来就是一场由香港民间自发的,没有核心组织和领袖人物的抗争。其根本原因是由于中共一再违背一国两制承诺,不断侵蚀港人自由空间,“送中”恶法已经把港人逼的退无可退。北京多年来的欺骗和流氓手段才是引发这么多香港人同心抗争的原因。

没有哪个香港人在上街抗争前会先去查查川普的推特,看看川普是否说了今天要上街。况且在川普就任总统后,直到8月13日之前,他还从未在推特上提到过香港。

如果非要说川普和香港人有呼应“暗号”的话,那就只能是川普的拥抱国旗和香港青年人的挥舞美国国旗了。

今年3月初,在美国保守派政治行动(CPAC)大会上,川普在演讲前先走向讲台后的美国国旗,拥抱国旗,由于此前没有先例,川普的这一抱让公众印象深刻。

川普的拥抱是他内心世界的自然外露。
川普的拥抱是他内心世界的自然外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川普的一大特点就是直话直说,不做作。他的行动多是发乎于心。他对国旗的拥抱是内心世界的自然外露,反映出的是他对美国传统自由精神的珍视。

在自由社会里,人们有信仰自由、言论自由、集会自由,因此社会能够在真正的法治下运行,人们不会被权力迫害,每一个人都有尽可能大的发展空间。

香港人以前是拥有这些自由的,香港在世界的特殊金融中心地位也正是因为有真正的自由和法治。但现在北京却在一步步破坏掉这一切,这对于品尝过自由滋味,知道自由之可贵的香港人,当然是无法接受的。

所以一些香港民众才要在抗议中挥舞美国国旗,因为这面旗帜,是自由的引领者,代表了近代人类社会的普世价值。在自由将要失去的前一刻,在黑云压城的恐怖中,已经决定了不惜用生命捍卫自由的一些香港人,选择用这面旗帜表达自己的决心和意志。

8月16日晚,香港民众在集会。
8月16日晚,香港民众在集会。(看中国 李天正摄影)

8月31日,香港民众在街头抗议。
8月31日,香港民众在街头抗议。(看中国 李天正摄影)

8月31日,香港民众在街头抗议。
8月31日,香港民众在街头抗议。(看中国 李天正摄影)

有感于他们的精神,前白宫首席战略顾问班农(Steve Bannon)认为,香港的年轻抗议者们就象是1776年那一批爱国者们,我们必须支持他们。(“The young Hong Kong protesters are like the patriots of 1776,We must have their back.”)

1776年7月4日,美国独立宣言由第二次大陆会议于费城批准,此为会场旧址。
1776年7月4日,美国独立宣言由第二次大陆会议于费城通过,此为会场旧址。(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1776年美国宣布独立,以自由精神立国的美国诞生。在这之前,1775年3月23日,派屈克・亨利在第二次维吉尼亚公约会议上,发表演说说服维吉尼亚通过议决参加即将来临的独立战争,他在最后一句中说出了那句名言:“不自由,毋宁死!”(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death!)

而今天的香港人,正是抱着同样的心态!

所以,如果非要按照党媒操纵的说法,那么美国国旗就是“暗号”了,川普在3月的美国CPAC大会上拥抱了美国国旗,6月香港就出现了反送中,这种“操纵”也太神奇了。

其实并没有什么操纵,只有自由(liberty)价值观的感召和由此带来的各方声援,这种价值观是243年前美国诞生的原因。今天,同样的价值观,在支撑着香港民众的抗争,在改变着整个中国的未来。

这种价值观跨越200多年的时间,跨越东西方不同的民族,足以说明它的生命力。今天北京死守僵尸般的共产党意识形态,去对抗有旺盛生命力的普世价值,已经注定了失败的结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