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亦菲挺港警遭杯葛 中共党媒怎么说(组图)

发表:2019-08-23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亦菲
刘亦菲明年新片《花木兰》遭抵制(图片来源:刘亦菲/微博)

【看中国2019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演员刘亦菲14日在微博转贴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对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挑衅言论,表态“我也支持香港警察”,引来外界讨伐,目前她新片《花木兰》也遭抵制;但《环时》挺身“相救”,全力在网络发起“挺花木兰”活动。

《人民日报》旗下《环球时报》22日出手替刘亦菲发声,指“反中舆论想要杯葛花木兰,仿佛买票看片的人就是民主与自由的敌人”,高调“挺花木兰”及支持刘亦菲,同时称抵制《花木兰》的人士,是把《花木兰》电影政治化。

环时》随后也对《花木兰》制片商喊话道,刘亦菲如果被换角,华特.迪士尼将损失中国14亿观众,恐吓意图甚明。

环时
《环球时报》22日替刘亦菲发声(网络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刘亦菲生于中国湖北武汉,目前是拿美国籍。她14日转贴的《人民日报》图文写道,“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可以打我了”。

对此,不少网友质疑她在美国享尽中国大陆没有的民主自由,却支持港警和中共暴力镇压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因此把她的《花木兰》宣传剧照改为戴防毒面具、右眼蒙渗血纱布的“反送中”版,同时表示抵制她的所有作品。

刘亦菲
真人版《花木兰》剧照被网友恶搞(图片来源:Getty Images/TG_文宣谷)

之后,大陆境内马上封锁“抵制花木兰”的消息,但不料该话题已在大陆之外的香港、美国遍地开花。

事实上,随着香港反送中示威游行持续延烧,陆港台三地艺人近日掀起表态潮,对于“反送中”,支持、还是反对,成为了艺人面前的一道选择题。

8月13日大陆官媒《人民日报》发表微博说,“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之后不少大陆演员转发该则贴文,称自己支持香港警察,表态艺人包括刘亦菲、李冰冰、黄晓明、刘诗诗、杨紫、李易峰、李现、邓伦、杨洋、吴谨言、秦岚、张雨绮、白百何、鹿晗、吴亦凡、韩庚、宋茜、张嘉倪、TFBOYS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高圆圆、范丞丞、魏大勋、杨幂、徐真真等。

刘亦菲挺港警遭杯葛中共党媒怎么说
陆港台明星掀起表态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合成)

值得注意的是,表态支持香港警方的不止大陆艺人,还有成龙、丁飞俊、欧阳娜娜、赖冠霖、利晴天等港台艺人。

外界留意到,上述公开支持香港警察的陆港台艺人有个共同特点,就是事业重心都在大陆。如香港人丁飞俊是大陆男子演唱团体沙漠五子D5的成员;台湾艺人欧阳娜娜、赖冠霖、利晴天都有在大陆拍摄电视剧或录制综艺节目的经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