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个迷思曾万试万灵 如今撞墙了......(图)

发表:2019-08-22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8日,香港民阵发起维园流水式集会,“反送中”支持者在墙壁上写道:“暴政必亡,天佑香港”。
8月18日,香港民阵发起维园流水式集会,“反送中”支持者在墙壁上写道:“暴政必亡,天佑香港”。(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8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面对新闻媒体时公开表示,在对付中共和中美贸易战方面,他是被“被选中的人”(The Chosen One)。香港社交媒体平台连登论坛(lihkg)有网友发了一帖文,一针见血点出了中共有一个“留岛不留人”的迷思:妄想利用“养、套、杀”手法夺取来工厂设备等硬件来赚大钱,如今在川普总统和高科技产业面前撞墙了。

8月21日,川普总统在美国白宫说,与中共的贸易战不是他的贸易战,这场贸易战早就应该发生了,只是其他美国总统没有这么做。在对付中共方面,他是被“选中的人”(此时川普总统仰头望天),而且美国正在赢。“我是被人民选上来好好做事的,我也正是这么做的。我所做的没有别人做到过。”

同日,署名“庶人”网友在连登论坛发布了一帖文说明了为何中共对香港、台湾“留岛不留人”的迷思。帖文称,中共以为只要占领了台湾、香港的土地,没有台湾人和香港人也没有关系,他们相信自己可以管理好,因此他们选择“留岛不留人”。

如同中共以往所采取的“养、套、杀”的手法,在中国大陆夺取了很多台商和外国投资者建立的工厂,连带免费获得的设备或技术,利用已经训练有素的人才,可以轻松赚大钱。(该网友亲戚在90年代初期就是用这个手法,在中国投资5年cashmeres羊绒衫,才开始赚钱被坑杀了千万美元。)中共的这个策略的确曾经极为有效,尤其是在低技术含量的传统产业方面,可以说是万试万灵。

然而,时代在变化,中共想与时俱进将“养、套、杀”策略同样套用在高科技产业就撞墙了,失灵了。它以为将韩国的三星(Samsung)、日本索尼(Sony)等国外高科技厂商赶走之后,利用原有设备和培训好的中国管理干部,技术不行的话,就采取偷窃方法盗用过来,它以为这样万无一失,客户订单就会ㄧ直进来。万万没想到,现今的外资哪里心甘情愿被中共坑杀?他们掌握的关键技术都有不公开的部分,因此,这些外资撤离中国大陆后回国,或者转移到越南和东南亚国家,都可以很轻易利用更新的新技术继续发展业务。

中国邻近的东南亚国家至少不会象中共那样乱来抓人,而且这些国家生产成本低廉,产品出口到中国大陆后可以赚取更多利润。因此,中国大陆投资已经没有吸引力了。

而中共始终都无法克服这些高科技的技术难题,如今全球都已经洞悉它的手法,因此早已没有人愿去中国大陆投资了。这也是为何美国总统川普对中共发动贸易战之后,没有一个发达国家愿意为中共说话求情的原因,因为这些国家都曾是受害者。

网友“庶人”认为,在过去的40年,全球各大跨国公司、顶尖厂商曾被中国14亿人口的大市场所吸引,也被中共借此来威胁,最终无利润或是惨赔度日。中共“需索无度的贪官,名目繁多的税捐,四处盛行的产业间谍,高昻的国内运输费(从南到北运输费用,高过运到美国的费用近两倍),及动不动就抗议罢工的党团工会,在中国生产并不便宜。”而且该网友干妹的妹夫就在中国大陆被中共官员抓去,支付了1700万台币(约合384万人民币,54.2万美元)现金加上所有中国厂房、房屋产权才重获自由。

现今,美国总统川普已经下定决心要“废了中共政府”,并会将对中共的贸易战打到底。中国大陆14亿人口的大市场可以采取发展印度市场的策略来取代。“印度和欧洲相连,海岸线极长(印度乃次大陆)他们说英文还是民主国家。”货轮、火车、长途货柜卡车等海陆交通运输物资非常方便,时间效率、地理条件远超中国大陆。

另外,在美国高科技、金融等领域很多高管都是印度裔,华人则是工程师居多。因中共利用华人偷窃各国知识产权情况非常严重,导致很多高科技公司都不愿重用中国工程师和留学生。欧美公司也因撤离中国大陆后,就不再输入最新的科学技术。

网友“庶人”称,北京当局所推行的“一带一路”给沿途国家建设了一大堆豆腐渣工程,指望这些国家接收这些烂工程并乖乖付钱,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估计会有约30%资金无法收回。在此时,来自香港、台湾的资金就非常重要了。香港过去几十年之所以能成为亚洲金融中心,除了地理位置之外,还有接受了英国教育的香港人勤劳诚实,懂得西方文化与礼仪,赢得了西方国家的认同。

帖文写道:“金融产业需要高度自律和工作道德work ethics(不能任意挪用客户资金,保护客户资料,不能迟到早退,不可徇私等)这些刚好是中国人欠缺的特质,香港的房地产好是因为金融业好。”台湾的医疗产业也是同样道理,若丧失了高道德标准约束,那么就如同中共治下的金融业、房地产和医疗产业一样,舞弊案层出不穷。否则,为何海南岛没能成为亚洲金融中心?

台湾与香港高端产业是因为人的素质,而不仅仅是土地的关系。

网友“庶人”最终的结论是:中共的“留岛不留人”策略最终是失败的,上述的事实证明中国大陆不是换人民,而是要换掉中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