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不断 吴峥:北京迟早强行介入(图)

发表:2019-08-14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从6月持续延烧迄今,全球各大媒体都在强烈关注。而时代力量前发言人吴峥也谈及现今香港境况,以及北京当局日后作为。
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从6月持续延烧迄今,全球各大媒体都在强烈关注。而时代力量前发言人吴峥也谈及现今香港境况,以及北京当局日后作为。(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19年8月14日讯】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从今年6月持续延烧迄今,全球各大媒体都在强烈关注。而时代力量前发言人吴峥也在其脸书粉专上分析现今香港境况,以及北京当局日后作为,并表示无论后续如何发展,台湾仍会坚定捍卫民主价值,并支持香港。

“反送中”示威运动如火如荼,港人为了捍卫人权自由,不惜耗费自己的精力、时间与金钱,还受到港府的冷血对待,以及港警的暴力镇压,引发港人众怒。

民阵召集人岑子杰说:“我们现在见到的是国务院港澳办纵容林郑月娥,林郑月娥纵容警察,警察纵容黑社会,这是我们要的香港吗?”

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认为:“带头犯法、串通黑社会的警队逍遥法外,并得到政府全力支持。特首所拥护的法治,只是半边的法治,即是人治。”

而且北京当局非但没有表现出要回应抗议者诉求的迹象,反而姿态越来越强硬,措辞也越来越严厉。官媒甚至扬言击毙示威者,残忍言语令人发指,引发国际哗然。

13日川普在推特上表示,“我们的情报告诉我们,中国政府正在向香港边境移动军队。每个人都应该冷静安全!”

吴峥:北京迟早强行介入

吴峥认为,本次香港局势严重性不亚于几年前的乌克兰抗争,而且香港境况原比多数人想像中更危险以及脆弱。他表示,11日爆发的警民流血冲突事件,在物理上是港警残忍、丧心病狂;但是在政治上,被逼到角落的反而是港府以及港警。

吴峥解释,从一开始“反送中”诉求演变至现今与国家政权之对抗,还有港人民族意识的团结,抗争的终点便是落实民主,已达实质意义的“一国两制”。但北京政府绝无法接受,因为一旦香港落实民主,便可能对其它的省份起示范作用。

吴峥也分析,香港警队大概3万人,香港又无独立镇暴警察部队,所以在连续的抗争活动中,港警体系早已透支,已无法压制抗争能量。因此在现场只能寄望采取更高强度、暴力的手段,但最后必然导致抗争武装冲突化,所以中国共产党强力介入只是时间问题。

吴峥在最后写道,现今港府以及北京政府所做出的策略,都只是出手的前兆,并且忧心香港局势即将面临“天翻地覆的变化”。

对于坚持信念的香港人,吴峥致上了完全的敬意,并表示会于台湾坚定捍卫民主价值,支持香港,要香港的朋友一切小心。

然而虽然表面上北京尚未出兵,但是台湾社会学者、作家李明璁却认为,北京对香港的武装镇压早已开始。(详报导:港警暴力压制民众 学者:武装镇压已开始)。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