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手​​​​​施压 刘德华、古天乐将缺席金马奖(组图)

发表:2019-08-08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德华(右2)先前为了《扫毒2天地对决》来台宣传扫街,吸引大批粉丝。如今却传出受中共禁令的影响,该片将缺席本届金马奖。
刘德华(右2)先前为了《扫毒2天地对决》来台宣传扫街,吸引大批粉丝。如今却传出受中共禁令的影响,该片将缺席本届金马奖。(图片来源:自由时报/王文麟摄)

中共黑手干涉 出席金马奖被列“观察名单”

中国国家电影局7日对外宣布“暂停中国影片和人员参加2019年金马影展”,将以往台面下的“政治干预艺术”直接以白纸黑字浮上台面,且状况似乎已经延烧到香港电影。

据台湾媒体报导,今年刚赢得柏林影展影帝影后、由王小帅导演的《地久天长》,中国大陆男演员胡歌及台湾女演员桂纶镁主演的《南方车站的聚会》,虽申报了今年的金马奖,但在中方明确下达禁令后,已宣布退出。

消息指出,中国黑手干涉中国影人“不得”参加金马奖,传香港片商也收到通知,尤其仍未在中国上映却选择参加本届金马奖的香港电影,将会失去在中国上映的机会;甚至出席的香港艺人也会被列入“观察名单”中。

受中共禁令影响,大陆艺人恐无法参与本届金马奖盛会。
受中共禁令影响,大陆艺人恐无法参与本届金马奖盛会。

“政治干预艺术”中共丑态浮上台面

据悉,“华仔”刘德华为了宣传与古天乐共同演出的《扫毒2天地对决》,先前才大阵仗来台宣传扫街,吸引大批粉丝,如今却传出受中共禁令的影响,且该片是由大陆投资方负责报名金马奖,所以确认《扫毒2天地对决》没有报名参加本届金马奖。

今下午再传中国广电总局早已对几家香港电影公司“表明立场”,造成连香港电影都选择取消报名,包括梁家辉、古天乐主演,已上映过的《追龙2:贼王》,还有由古天乐、张家辉主演,将在近期上映的《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也都已传出取消报名。不过有媒体记者致电台湾发行商代为询问香港片商,目前尚未获得香港方回应。

台湾知名导演李安和大陆知名演员巩俐合影于5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
台湾知名导演李安和大陆知名演员巩俐合影于5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图片来源:上报/张文玠)

中共信心溃散 可耻手段打压

中共禁止大陆人员参加金马奖一事浮上台面后,在两岸网络立刻引发热烈讨论。中国独立纪录片导演张赞波在脸书怒批电影局“可耻”,称中共打压的手法是“狗急跳墙的节奏。”并表示“遗憾今年没有新片出来,要不我一定报名金马。历史定会记住你们所做的一切。”

台湾知名导演李惠仁则发表评论称:大陆取消赴台自由行,又禁止参加金马奖,一系列举动只能凸显中国共产党对自己没信心,因此才会在台湾大选前不断向台湾政府施压。也有不少网民表示:由于现在时间点敏感,香港“反送中”事件仍持续延烧,大陆官方担心,万一不小心出现一个喊出“香港加油”的桥段,可能都会令中共尴尬到无法收拾。

文化部也对中国官方打压的举动表示遗憾,指其限制影人参展自由的行为,无疑是扼杀中国电影工作者的长年努力,并呼吁中国勿以政治因素干预文化交流。

据《自由时报》报导,本届金马奖初选评选已展开,并将自8月22日个别通知入围者,当天0:00过后就“不得以任何理由取消报名或撤回”。但即使影片真的有报名,且通过初选,入选者和入围电影,需于8月30日前补齐资料,未如期者视同放弃参与,将不再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