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36国连署挺中国新疆政策 沙乌地自我辩护挨批荒谬(图)

发表:2019-07-19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7月19日讯】沙乌地阿拉伯今天为加入36国行列、签署支持中国新疆政策的联名信辩护,遭批荒谬。联合国专家认为,新疆地区至少有100万名维吾尔人和其他族裔穆斯林遭关押。

路透社报导,中国在新疆设立拘留营,普遍受到外界谴责。中国声称这些再教育营是职业训练中心,有助根除极端主义并培训新技能。

22国上周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HRC),吁中国停止大规模拘留。沙乌地、俄罗斯及另外35国则以联名信作为回应,赞扬这是“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显著成就”。

询及沙乌地为何加入联名,沙乌地驻联合国大使穆亚里米(Abdallah Al-Mouallimi)在纽约告诉记者:“这封信讲述中国的发展工作,只讲这个,没提别的。”

沙乌地驻联合国大使穆亚里米为签署支持中国新疆政策的联名信辩护,遭批荒谬。
沙乌地驻联合国大使穆亚里米为签署支持中国新疆政策的联名信辩护,遭批荒谬。(图片来源 :Almuayyad/Wikimedia/CC BY-SA 4.0)

界没有其他地方比沙特阿拉伯更关切穆斯林的状况。我们在信中说的是,我们支持中国的发展政策,这些政策帮助人民脱离贫困。”

根据路透社取得的联名信副本,信中写说新疆重拾安全,并说所有族群的基本人权都获得保障。联名信写道:“面对恐怖主义与极端主义的重大挑战,中国在新疆采取了一系列反恐及去激进化措施,包括设立职业教育及训练中心。”

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驻联合国主任夏邦诺(Louis Charbonneau)表示,穆亚里米对这封信的描述,犹如“一巴掌打在受中国迫害的穆斯林脸上,不正确到荒谬的地步”。

美国和德国本月稍早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闭门会议上抨击中国设立拘留营,中国则回应外交官说,他们没有权利在安理会提及此事,因为这是中国内务。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