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对决韩国瑜”最新民调出炉(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7-18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19年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两岸政策协会17日公布“近期两岸议题与2020总统大选投票意向”民意调查结果,在2020总统大选支持度方面,民调显示现任总统蔡英文支持度较高。

综合台媒报导,两岸政策协会17日公布民调显示,2020大选若是蓝绿对决,蔡英文总统支持度是45.9%,高雄市长韩国瑜支持度是39.0%;若是蔡、韩、台北市长柯文哲3人参选,蔡支持度36.3%、韩33.7%、柯22.3%;若是蔡、韩、柯、鸿海创办人郭台铭4人参选,蔡支持度33.1%、韩29.9%、柯14.0%、郭16.9%。

民调还调查了“郭柯配”或“柯郭配”,结果显示,如果郭台铭与柯文哲搭档参选,蔡支持度为33.5%、韩32.4%、郭柯或柯郭配支持度是26.3%。

在两岸政策方面,61.9%民众支持政府修订国安五法,27.9%则反对。对于“中共代理人法”修法部分,44.5%民众支持,41.5%不支持。

在蔡英文的两岸政策表现方面,45.0%民众满意,49.4%不满意。外交政策方面,满意民众占46.6%,不满意者占47.8%。从整体施政来看,有41.5%民众满意,54.5%不满意。

对于美国通过对台军售,民调显示63.9%民众支持,不支持有32.1%。针对蔡英文近期出访友邦,于美国纽约过境及在哥大演讲,50.8%民众肯定蔡总统的外交成绩,38.4%民众则持相反意见。

两岸政策协会秘书长王智盛说明,先前蓝绿两党内部初选的对比式民调中,应有“类机构效应”的产生,所以自然会有自己阵营参选人大胜对方阵营的状况。

王智盛说,此次协会民调显示,许多对战组合的差距,都在误差范围内,这反应了蓝绿对决仍是五五波,双方都不应过度乐观。

李艳秋分析蓝绿初选民调

另外,资深媒体人李艳秋也针对近期蓝绿释出的多起民调进行分析,她认为蓝绿两党的互比民调结果往往相差十万八千里。

她提及民进党初选政党对比民调显示,韩24.5、蔡35.7、柯22.7;国民党初选政党对比民调则是,韩47.7、蔡15.8、柯18。韩大胜蔡32,赢柯30,两份民调都超过八成的人表态。“除了自家人爽,这两份民调真准吗?”

她还提到,民进党初选前,几个民调几乎都是赖清德领先,后来结果大翻转,民调是否公正,早在绿营内部引发质疑,但赖清德俯首认输,其他人也没话讲;

国民党则网罗五家常态性的民调机构,以TVBS为例,在六月下旬对韩蔡柯做了民调。TVBS在6月22日民调,韩29、蔡37、柯20,7月15日民调,韩上升到45.3。

李艳秋说,“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韩国瑜翻了16趴,蔡则从赢韩8趴到至少输30趴,这又是个什么道理?”

而另一家全方位民调机构,同时受蓝绿委讬,结果却是民进党初选,韩25、蔡34、柯22;国民党初选,韩46、蔡15、柯18,同一家机构、同样的调查,结果却是天差地别。

李艳秋感叹,从现在到2020大选投票,可预见民调将会满天飞,加上网络媒体,甚至连个人粉丝页都搞投票,“只能说台湾选民太聪明,民调在台湾已经被耍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