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金字塔的神秘数字之谜(图)

发表:2019-07-18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玛雅金字塔中也有许多神秘的数字巧合。
玛雅金字塔中有许多神秘的数字巧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金字塔是古代玛雅人的伟大创造,其规模之宏伟,构造之精巧,玛雅金字塔中也有许多神秘的数字巧合。

墨西哥中部古城特奥蒂瓦坎(Teotihuacan),一座充满神秘色彩的太阳金字塔,座落位置也令人感到惊奇。经过太阳金字塔南边墙上的气流通道,天狼星的光线可以直射到长眠于上层厅堂中死者的头部;而经过北边墙上的气流通道,北极星的光线可以直射到下层的厅堂。

每年的5月19日中午和7月25日中午,当登上太阳金字塔的顶部时,太阳就会在头顶上。每年的这两天中午,金字塔的西面都会准确地朝向日落的位置。

另一个同样经过精心设计但却更奇特的数字效果,则在春、秋时节(3月20日;9月22日)出现。每到这两天,阳光从南往北移动。金字塔西面的最下一层会出现一道笔直的逐渐扩展的阴影。从完全的阴暗到阳光朗照,所花的时间不多不少总是66.6秒。它是马雅人“永恒的时钟”。

奇琴伊察古城中心的库库尔坎金字塔,塔的四面各有91级台阶,共计有364级,再加上塔顶平台,不多不少刚好是365级,代表一年的天数。九层塔座的阶梯分为18个部分,是玛雅历一年的月数。另外,还有52块有雕刻图案的石板,刚好符合玛雅日历中52年一轮回年的历法习惯。

库库尔坎金字塔朝北的台阶上,还雕刻着一条带羽毛的蛇,蛇头张口吐舌,形象逼真,蛇身却藏在阶梯的断面上。在每年春分和秋分的下午太阳西下时,北墙的光照部分,棱角渐次分明,那些笔直的线条也从上到下,交成了波浪形,仿佛一条飞动的巨蟒自天而降。玛雅人是崇拜太阳神的,他们认为库库尔坎是太阳神的化身。

奇钦-伊查天文台建筑,有一道螺旋形的梯道通向三层平台,顶上有对惟符个星座的天窗。从上层北面视窗厚达3米的墙璧所形成的对角线望去,可以看到春分、秋分落日的半圆,而南面视窗的对角线,又正好指着地球的南极和北极。

天文台的观察窗并不对准夜空中最明亮的星星,却对准肉眼根本无法看见的天王星和海王星。但是,天王星是178l年,由赫歇尔发现的,海王星是l846年,由柏林天文台发现的,几千年前,玛雅人怎么知道它们的存在?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