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婚恋观 是生意 不是爱情(组图)

发表:2019-07-14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成年人的婚恋观,是生意不是爱情。
中国成年人的婚恋观,是生意不是爱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即便后来那男生哭着认错,并承诺将自己工作几年攒下来的全部积蓄都送给女孩,女孩的妈妈也不同意这门婚事。

以前我们总觉得,爱一个人,只跟那个人有关,谈钱、谈房子,就太俗了。

可是越长大越发现,在当今的中国只聊“爱”的感情,几乎是不存在的。

故事一

在知乎网上,围观了一出年度作死大戏。

一女生,31岁,“有颜有身材有稳定工作”,男朋友是海归,家里还有产业,认识刚五个月,男方家长就催着结婚。

故事如果这样下去,会是“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美貌如花”的偶像剧

万万没想到,在一次饭局上,女生不顾场合甩脸色。

不仅有长辈,还有邻居在场。

被退婚后,女生一边陷入言情剧女主角的失恋凄苦中,一边埋怨未婚夫,“为什么不再争取争取?”

一边懊悔,“再也找不到各方面条件这么好的男生了”,一边却咬牙切齿的痛骂:“渣男!”

如果,男生看到她的真面目,一定躲在被窝里偷笑!

网上有句话,是这么说的:

结婚前,一定要跟自己的另一半,长途旅行。

因为,旅途的颠簸、劳累,要解决突如其来的问题,都会让一个人,剥去平静生活时的伪装,暴露最真实的修养。

有钱人的幺蛾子,就是多。(注:幺蛾子是中国北方地区方言。意思是无中生有,无事生非,多为贬义;也可理解为耍花招,出鬼点子,出馊主意等偏离正常思维的想法。)

提问里爱得要死要活,转身又到别的地方,狠骂脏话。

明明现实的很,把这桩婚姻当成占便宜的交易,却非要伪装成八点档言情剧的女主角。

明明谈生意,搞得跟谈恋爱一样。

就连介绍相亲物件,都得先用“他有房有车”来做个开场白,才能有底气有意愿继续下面的话题。

虽然我们并不愿意承认,但房子确实已经成为中国人谈感情中最敏感也最避不开的话题了。

之前微博上有个热门话题,说杭州一位姑娘在网上发帖称“闺蜜不买房不结婚,租房没有安全感”,评论里很多人说这简直说出了大多数人的心声。

谈恋爱的时候怎么样都行,当恋爱的甜蜜褪去,生活只剩一地鸡毛,孩子上学、父母养老,甚至是万一离婚了,自己除了结婚证上的“离异”二字还能得到些什么?

故事二

还记得吴秀波,吴大叔吗?

2018年11月4日,吴秀波将他的地下女友陈昱霖送进了监狱,原因是对方不断以曝光二人关系相要挟,向他索要钜款。陈昱霖的罪名是敲诈,她可能面临10年的刑期。

也有人为吴秀波鸣不平,认为陈昱霖依靠吴秀波的收入舒舒服服地生活了7年,分手后就不应该几百万几千万地索要钜款。

这桩少女大叔的所谓恋情,只是一桩打着爱情幌子的肉体和金钱的交易罢了,里边没有丝毫的爱情成分。

世界上有千万种爱情,唯独不会有不给钱就曝光,敢曝光就报警这种。

既然不是爱情,只是一桩生意,当然就不能用爱情的标准来要求它了。

不过,与其他的生意相比,大叔包养小三的生意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模糊性。

也就是说,这种生意虽然是生意,不是爱情,但是在生意谈成的初期,双方都会不自觉地给这桩生意罩上一层爱情的面纱。

其他生意则不同。即使在谈生意前为了融洽彼此的关系,会扯点儿老乡关系啊,校友关系啊,我大姨认识你二叔之类的,但是一旦开始谈生意,那就是明码标价,货物的名称、数量、品相、交付方式、价金、支付方式、支付期限、币种都得谈得清清楚楚的,甚至还要签订协议,一式两份或四份。饶是这样,买卖双方还有不少打官司的。

于是,大家都只好猜着给。

心理学研究表明,人类总是倾向于高估自己的价值,低估他人的价值。具体到大叔小三的关系里,小三倾向于高估自己的青春和美貌的价值,大叔则会高估自己给出的金钱的价值。有时候大叔也会认为自己的相貌和魅力也是有价值的,就算自己不给钱小三也不亏的。

在关系尚可之际,为了面子,大家还都能够尽量说服自己接受对方的给予没有达到自己心理期待的情况。

如果经济条件允许,能够拥有属于你们两个人的家,当然是最好的。

但如果明明相爱,明明知道对方有困难,却仍然丝毫不肯动摇地把“买房”作为婚姻幸福的唯一考量标准,甚至不惜为此错过那个深爱的人,就真的太不值得了。

但是,你们要理智的想一下,现在有没有人愿意为你的公主病买单?

别说谈恋爱了,连交朋友,我都懒得靠近。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