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告库默:被“绿灯法案”逼入两难境地(图)

发表:2019-07-10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务员告库默:被“绿灯法案”逼入两难境地
6月17日,州参议院通过允许非法移民取得驾驶执照的“绿灯法案”。(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0日讯】日前一个纽约州伊利郡(Erie County)的政府公务员把州长库默告上法庭,原因是州长通过的“绿灯法案”,即允许非法移民申请驾照的法律,让具体办公人员两头为难——无论怎么做都违法,要么违反联邦法,要么违反州法,还面临失去工作的危险。

根据《纽约邮报》援引这份提到水牛城的纽约州联邦西区法院的诉状表示,这位名叫柯恩斯(Mickey Kearns)的原告把库默连同总检察长詹乐霞,以及纽约州车管厅厅长施若德(Mark Schroeder)一起列到了被告席上。

柯恩斯是个民主党选民,他声称自己现在进退维谷,左右为难。“作为伊利郡的职员,柯恩斯先生被要求执行‘绿灯法案’。如果他不执行,他就有被执法或者被州长库默、总检察长詹乐霞或者厅长施若德请出办公室的危险。”起诉书上说。

“但是如果柯恩斯先生按照他的职责执行绿灯法案的话,他又面临着被联邦当局刑事起诉的实际风险。所以,他不能在不违反联邦法律的情况下执行参议院州法;反之亦然。”所以,原告认为州法强迫他违反联邦法来隐藏(驾照申请者的)记录和信息是违宪的。

州长自己也承认这个绿灯法案“有问题”。他在电台WAMC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联邦部门对这个州法起诉的话,他没有把握纽约州能不能赢。“这是我要问总检察长和副检察长的问题。我们能赢吗?”

上个月,州参议会以33:29票通过了“绿灯法案”,允许住在纽约州的非法移民申请驾照。共和党批评支持此法的参议员违背了他们代表的选民的意愿,因为民调显示大多数纽约人不同意给非法移民办驾照。

“特别是那些代表郊区及纽约上州的民主党议员,他们忽略了他们选区的绝大多数反对这个政策的意见。”州参议会共和党主席、长岛萨福克郡参议员弗拉纳甘(John Flanagan)说。

这个诉案的三个被告必须在21天内回应此案。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