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党内摆不平 低调整肃军队 传一批将领被查(图)

发表:2019-07-10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日有港媒消息披露,最近还有一批将领正被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10日有港媒消息披露,最近还有一批将领正被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每年的“八一”前,中共军队都会例行晋升一批将领,但调整之中也有一些将领遭降级处理。有评论称,由于北戴河会议即将登场,中共军队此时大调整,说明习近平党内摆不平,军心不稳,各派权斗剧烈,北戴山雨欲来。

日前,中共官方证实,6月以来,中共军队共新增19名中将,62名少将,涵盖了海军、陆军、空军、火箭军、武警五大军种。

香港《明报》10日报导称,这次晋衔仪式中也有部分将领“隐形”引起揣测,这其中除了有人届龄退役之外,还有将领被指“涉房峰辉”遭降级等处分。

报导指出,与上一轮大张旗鼓的军队整肃不同,新一轮的清查则低调了许多。目前官方所遵循的原则为,副战区级以下将领若非涉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资格调整,一般不做报道,降级则更不会公开。 

报导说,已确定出事的副战区以上高级将领,包括: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中将、东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杨晖中将、东部战区陆军政委廖可铎中将、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饶开勋中将等。但上述将领的最后结局仍未知。

而最近传出遭到降级的是廖可铎和饶开勋,有望避过牢狱之灾,二人遭连降两级处分,由副战区级降至副军级。

此外,还有多名将领久未公开露面,又没有新职公布,如4月卸任驻港部队司令的谭本宏中将、陆军副政委刁国新中将、南部战区副司令董军海军中将等人。

除了上述将领外,早前传的出事名单还包括:西部战区副司令刘小午,南部战区政委魏亮和原广州军区司令徐粉林,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前海军司令吴胜利,前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前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王洪尧,中共西部战区副司令许林平,中共西部战区副司令何清成,中共北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王西欣,空军副政委赵以良,武警部队副司令潘昌杰等。

据悉,十八大以来,中共军队已经开启两轮反贪风暴,上一轮运动中,中共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的落马,导致上百名将领落马受查。在新一轮运动中,房峰辉和张阳的角色与郭、徐近似,两人曾主掌的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北京军区、广州军区都成为重灾区。

房峰辉和张阳于2017年中共十九大之前同期落马,2017年11月,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上将自杀;2019年2月,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被判无期徒刑,房峰辉在狱中供出了不少军中将领。

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曾爆料,去年“八一”时原本有四人要升上将,因故取消。据称当时已有120名将领正在被调查,并且军中已出现极大内乱。

由于郭、徐、房、张等人长期掌控军中人事,还在职的贪将大有人在。

《自由亚洲》引述台湾学者明居正分析说,习近平现在是内外交困。香港反送中运动,美中贸易战,美中关系恶化,被全球孤立,中国经济恶化,股市汇市债市都出问题,还有是粮食问题,失业问题和官民冲突等等,最后都可能形成政治的挑战。同时,中共党内存在四大反习力量,即残存江派势力,中央到地方数以百万的贪官,贪腐经商的太子党,军中反习势力。

分析说,习近平现在是党内摆不平,外部也会相互激荡。如果选择不好,习的肉体和政治生命的都会受影响,而关键是习是否要抛弃共产党,目前,他在这方面也是两边摇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