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一刻 非洲联盟峰会推出自由贸易区(图)

发表:2019-07-09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8日,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左)和卢旺达外交与合作部长理查德•塞齐贝拉参加在尼日举行的非洲联盟峰會
7月8日,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左)和卢旺达外交与合作部长理查德.塞齐贝拉参加在尼日举行的非洲联盟峰会。(图片来源:ISSOUF SANOG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8日讯】8日,非洲国家在尼日举行非洲联盟(AU)峰会,并正式推出自由贸易区,此自由贸易区相当受期待,甚至被誉为朝向非洲大陆“和平繁荣”的目标,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具有里程碑意义。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非洲联盟历经17年艰难的协商,终于达成此项自由贸易协定,目前进行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AfCFTA)的运作阶段。对此,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马哈马特(MoussaFaki Mahamat)表示,这是“历史性”的一刻。

马哈马特称,多年来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发起的先贤一定非常骄傲。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将来会是“世上最大的贸易区”。

尼日(Niger)总统依苏福(Mahamadou Issoufou)也赞扬说,从1963年成立非洲统一组织(Organization of African Unity)以来,这次是最伟大的历史事件。而非洲统一组织是非洲联盟的前身。

非洲联盟官员宣布称,将展开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5项的运作工作。

非洲联盟委员会宣布,非洲联盟会员国已同意分享“原产地原则”,监督及消除非关税壁垒,并统一线上支付系统与非洲贸易看板。

8日至9日举行的非洲联盟峰会,在尼日首都尼阿美(Niamey)举行展。尼日利亚与贝宁(Benin)两国总统,在热烈掌声中签署了此项自由贸易协定,可说是给了落实协定的一大助力。

当尼日利亚和贝宁加入之后,在非洲联盟55个会员国之中,已经有54国签署协定,唯一还没有签署的厄立特里亚,亦宣布将会考虑加入。

这次在尼阿美的举行的非洲联盟峰会,大约有4500位代表与嘉宾参加,其中包括32位国家元首及逾100位部长参加。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