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但未敢绝望的香港年轻人:谢谢我的年轻(图)

发表:2019-07-08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7月7日,23万人参加了九龙“反送中”游行,游行人士手持《看中国》“香港撑住”画报(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8日讯】我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今日是我全职投入社会的第一天。2014年下了一场黄色暴雨,那年我还是中学生,响应罢课独自走上街头,在龙和道通过几晚宵,讲过些我想,谈过些理想。那年之后,我好像长大了,好像接受了灰色的存在。

政治不单止在社会上出现,在未来的路上我们还要面对很多很多不同场合的政治角力。年轻人就是忍不住冲动捺不住恼怒,尝试拉直已成常态的扭曲。年轻人是容易被煽动的,但我们有分辨是非的思维能力;大人们自诩理性睿智的,却缺乏分辨黑白的逻辑观念。

年轻二字的意义并不在于年岁,而是取决于心态;心态的轻重在于你有多着紧这一件事。今日我踏入社会,但我还年轻,面对刻意的中伤我不能视若无睹;面对语言的暴力我不能置若罔闻;面对不公义的事我不能处之泰然。原来我未长大,幸好我还年轻。

煽动年轻人情绪的是崩坏的政权。今日当权者是洪水,排山倒海的姿态摧毁着我们期待会开花的果实;今日执法者成为了树干,它成了洪水的助力把一切都压住。政治烟雾浓罩着,我是一个被卷入漩涡的年轻人,愈揭愈见丑恶的面孔,毋需要更多的证据,足已令我等初生之犊心寒。莫说是戳破谎言撕破面具的文章,连字字铿锵分析当下局势,步步为营去策划部署的文字,我都看不下去,我懦弱,但逃避也是一种角力,是一种互不相让,永无结局的僵持。

没有用文字感染他人的使命感,更没有用文字改变社会的情操,今日弱弱的写下这段文字,是情绪整理的摇篮,遣词笨拙,熟话很多,但确实是这半个多月以来一直浮游于脑海的感受,抒发一下抑制很久的心情。

愿社会上有权力的人是阳光,滂沱雨后照着湿漉的面孔,盼这刻的黑暗是短暂的停留;

愿社会上仍残余良知的大人们是水份,滋润着未开花的果实,为抗争注入更多的养分;

愿树干能为蜜蜂提供遮荫,为我们所期待的那朵挡住洪水,甚至筑起栏栅,围住希望;

愿我们都是默默耕耘的蜜蜂,把珍重自由的种子散开,满布未醒觉的心房。

谢谢你花时间去阅读这一段娇情,没有总结,没有大道理带出的文字。

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独立媒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