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港督投书示警 北京政府准备毁约(图)

发表:2019-07-07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抗争震惊国际,英媒近日刊出末代香港总督彭定康的投书,他强调,若你无法在香港议题上信任中国,那么它还有哪里可信?
香港反送中抗争震惊国际,英媒近日刊出末代香港总督彭定康的投书,他强调,若你无法在香港议题上信任中国,那么它还有哪里可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7日讯】香港反送中抗争震惊国际,更凸显了中港矛盾。英媒5日刊出末代香港总督彭定康投书,他表示,依据中、英于1984年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直到2047年,英国都“绝对有权和中国讨论香港正在发生什么事”。对此,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6日发表声明,反批彭“反中乱港、其行可鄙、其心可诛”,并质问他“是经过民主选举产生的吗?”。

英须履行对港义务 力挺撤法

据英国《金融时报》五日刊出彭定康的投书,他在“英国必须履行其对港人的义务”投书中指称,英国归还香港,是基于中国前领导人邓小平的“一国两制”方案,而邓(愿)与英方达成协议。

彭定康称,英国曾向港人保证,依据联合声明,在1997年后,将保证香港享有高度的自治权,并且在法治下保有自由。而在97年前,声明使英国负有责任,即使期间发生了89年的天安门事件,引发深深的焦虑,但是英国仍将其在香港的作为,充分告知中国。因此直到2047年,北京当局也应如此。

彭定康强调,北京政府如今否认联合声明在1997年后还有任何意义或者效力,此一不履行法律责任的行为,即表示当北京想毁约和食言时,它就准备这么做。世人应该注意,若你无法在香港议题上信任中国,那么它还有哪里可信?

彭定康还认为,1997年后的十几年,香港情况相当好,北京政府大体上并未干预。中国后来在香港加强掌控,修订送中条例乃“最后一根稻草”。英国政府应据理支持港人要求港府完全撤回该条例的修正案。

中回批不自量力反中乱港

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抨击、指责彭定康顶着“末代港督的可悲头衔”,“不自量力地反中乱港”,并要彭应该停止干涉、反躬自省,纠正错误。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