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欲正毁灭现代年轻人 戒不掉内心成瘾(组图)

发表:2019-07-07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前消费、手机沉迷,不是戒不掉快乐,而是戒不掉内心成瘾。
超前消费、手机沉迷,不是戒不掉快乐,而是戒不掉内心成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句话:“现在的年轻人,太容易被摧毁了。”

去搜索关键词“毁掉的年轻人”。可以看到,他们有的毁于“混日子”、有的毁于“仪式感”,这样的毁灭,是对超前消费的渴求,对手机的欲罢不能,对垃圾食品的过量摄入……但是归根结底,这些所谓摧毁年轻人的,实际上是他们本身的欲望

对手机的欲罢不能,对垃圾食品的过量摄入,但归根结底,这些所谓摧毁年轻人的,实际上是他们本身的欲望,能力无法匹配的消费欲望。

35岁以下年轻一代,近6成没有存款。

超前消费的情况下,其实是按捺不住的炫耀欲望。

21岁的女孩因为在网贷平台上负债十几万而跳楼自杀。女儿遗物中,父亲发现女儿手写账单,那是她每个月需要还各个贷款平台的钱,她的父亲知道真相后崩溃了,看着女儿的尸体泣不成声。一直念叨着:你说孩子当时得有多大勇气才能从这跳下去。

当能力还无法匹配自己内心欲望的时候,就不得不付出更多和魔鬼交易,最后被魔鬼逼死。

当下轻奢、小资的生活方式的流行,让许多年轻人争先恐后的在朋友圈里炫耀起自己精致的生活。即使宿舍唯一整洁的地方只剩下床单,也要秀出自己一顿加上了滤镜的经典IG风早餐。

即便杂乱无章的桌面已经摆不下几瓶化妆品,也要用滤镜营造出北欧贵族梳妆台的气氛。

还有在朋友面前,总是要时不时展示自己的名牌包包,名牌化妆品,名牌衣服,可是最终为欲望买单的还是自己。

玩物丧志,被毁掉的不是物,而是人。

不是戒不掉快乐,而是戒不掉内心成瘾。

有说,这一届年轻人,是被自己内心可怕的消费欲望,一步步拖入命运的沼泽。果真如此吗?

玩物丧志,被毁掉的不是物,而是人。
玩物丧志,被毁掉的不是物,而是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觉得,新手机或者电脑,分期下来每个月也就多少而已,早买到早享受,真的很难找到理由拒绝。但这样的欲望操控之下,隐藏的却是内心巨大的空洞。一旦第一次尝到了甜头,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想买的东西一直不断的出现。那个空洞永远也填不满,而积蓄依旧是零,薪水也没有涨,最后不得不走上绝境。

为什么有人会去裸贷?会为了钱而出卖自己的身体?归根结底,是情况步步紧逼,他们已经走到绝境了。(注:裸贷是在进行借款时,以借款人手持身份证的裸体照片替代借条。当发生违约不还时,放贷人以公开裸体照片和与借款人父母联系的手段作为要挟逼迫借款人还款。)

印度小伙,家里连续玩6小时的吃鸡游戏猝死,家人痛哭求禁此类游戏。

28岁的重庆小伙小王,辞了工作,每天窝在家里没日没夜的玩手机,一年多来经常熬到凌晨五点。

不规律的作息让身体向他发出警告,他开始胸闷、不停地出汗,但他却毫不在意,仍然我行我素,根本没把这些问题当回事。

代价很快就到来了,突发的心肌梗死差点要了他的命。

医生说,这样恐怖的病情,以前只会发生在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人群中。可最近几年,心肌梗死的发病却越来越趋向年轻化,这与人们长期沉迷手机、​​不规律的作息是息息相关的。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说,熬夜加班会猝死。

可是现实的情况是,根据大数据显示,这些人大部分根本不是因为工作熬夜,而是因为玩手机、玩游戏内心成瘾,欲罢不能地一晚又一晚地熬着最长的夜。

现在的年轻人,用生命在吃!

微博上一位医生曾经分享过一个这样的故事:

在医院里,他总是能遇见各种各样因为诡异的习惯暴饮暴食,导致疾病的病人。其中,一个连吃30个糯米饼导致肠子被完全堵死的病人令他印象深刻。

于是他决定用这个病例去教导其他病人不能暴饮暴食,结果往往听到的第一个问题是:“什么牌子的糯米饼这么好吃?”

不得不说,现在的年轻人,真是用生命在吃。

很多人看着好好的,身体也健康,为什么会猝死?

很多年轻人,还没有送到医院就没了,死亡的时间非常非常快。很多年轻人仗着自己的身体好,作死地糟蹋自己的身体,无限地放纵自己的欲望,终会付出惨重的代价。你可说是这一届年轻人自找的,但其实很勉强,你全社会如果没有遍地的苏丹红、地沟油、激素鸡、注水肉“易毒而食”的话,年轻人们吃上瘾的可能性就低很多,中毒身亡的机率也就更低。

很多年轻人仗着自己的身体好,作死地糟蹋自己的身体,无限地放纵自己的欲望。
很多年轻人仗着自己的身体好,作死地糟蹋自己的身体,无限地放纵自己的欲望。(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但只要是欲望,如果不加以节制,就会有将一个人吞噬的力量。

我们有太多的人,喜欢投下硬币就能得到饮料的自动贩卖机式快乐,却不愿意把硬币投进积蓄罐来换取一个美好的将来。

现在的年轻人作死地糟蹋自己的身体,也包括为了钱卖肾等身体器官的。

那些敢于戒掉负债,拒绝了随大流,拒绝盲目跟随群体去消费的人,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

背不起名牌包包很丢脸吗?

不能出国游就很跌份儿吗?

买不起新款口红就活不下去了吗?

我想说:

每天对着贷款账单惶惶不可终日,那才叫丢脸;

整日拆东墙补西墙,深陷负债里,那才叫跌份儿。(注:跌份儿是形容丢面子的意思)

举着身份证拍裸照,成为商品躺在10G几块钱的压缩包里,供人欣赏玩味,那才叫活不下去。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