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不做恶”的谷歌在帮中国改进J-20战机?(图)

发表:2019-07-06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11月6日,在中国珠海举行的2018年中国航展上,J-20战机在做飞行表演。
2018年11月6日,在中国珠海举行的2018年中国航展上,J-20战机在做飞行表演。(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导)据科技网站Digital Trends7月5日报道,谷歌公司否认它帮助中国军方为其J-20战机制造新的触摸屏工具。

根据《南华早报》的一份报告称,技术巨头谷歌表示其在触摸屏研究的军事应有方面没有任何涉猎,触摸屏技术可能为中国J-20战斗机在空对空和空对地作战中提供优势。

《南华早报》称在一篇研究报告中发现,谷歌的一位首席科学家积极参与了北京关于新触摸屏工具的计划。研究报告中的科学家名为翟舒民(音译),是谷歌A.I.团队的成员,他的研究内容是触摸屏应用,这项技术可以应有在军事,教育和医学领域。

谷歌发言人周四对《南华早报》表示,“这篇论文根本不是关于军事应用的,这篇论文解决了用户体验设计中一个非常普遍的研究问题,即人们如何在触摸屏上对移动的物品进行交互。”

谷歌没有回应Digital Trends的针对此事的评论请求。

增强型触摸屏应用可能会成为中国J-20战斗机的一个优势。正如该研究报告所建议的那样,该项目的重点是开发一种基于计算机与人交流的新技术。新兴技术将主要侧重于部署“智能目标选择助手”,这将有助于中国飞行员选择目标的速度提高50%,同时将目标精度提高80%。

新的触摸屏比同类的美国战斗机大。中国官员表示,飞行员基本上可以将这些触摸屏当作iPad使用,用手指就可以放大和缩小屏幕。

中国成都制造的J-20战斗机,是增强触摸屏应用的理想候选者。J-20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斗机之一,可与美国空军的F-22猛禽战斗机竞争。而这项新的触摸屏工具可能会帮助J-20战机在未来取得优势。

去年,谷歌公司被披露其正在进行“蜻蜓计划”,为中国秘密打造一个审查版的谷歌搜索引擎,该计划遭到谷歌内部员工的激烈反对。

2018年的谷歌公司在其行为准则中移除了其长期的座右铭--“不做恶”。随后,谷歌试图在中国扩张其业务。

目前,谷歌的许多服务都被中国防火墙所阻挡,谷歌一直试图安抚中国,希望中国当局能够再次有机会让其进入一个这个拥有超过10亿人口的巨大市场。

今年3月17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指责谷歌的在华项目帮助了中国军队。川普称:“谷歌正在帮助中国和中国军队,而不帮美国,这太糟糕了。但好消息是,他们也帮助过狡诈的希拉里,而没帮川普……结果如何呢?”

3月14日,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美军高官称谷歌在华项目为中国军队提供了帮助。而在2018年,谷歌公司拒绝了两个与美国国防部合作的项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