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爆雷之后 中年人的风平浪静只能靠命吗?(图)

中年人是距离破产最近的一群人

发表:2019-07-03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P2P 招商银行 理财
一个平凡的家庭,然而到了中年的时候遭遇P2P爆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3日讯】最近,一个悲伤的故事,在中国大陆网络迅速传播,标题是《中年人的风平浪静,只能靠命》。主人公是一个女硕士,一个平凡的家庭,然而到了中年的时候,不仅面临丈夫失业,而且还因为还投了招商银行理财产品,却遭遇P2P爆雷。

2015年,经招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下载了钱端APP,这是招商银行委托的第三方开发的APP,收益在4-5%。

所以,基于对银行的信任,她将自己每个月的工资都打进去,当做储蓄,而且把全家的钱都存在这里,合计86万。然而万万没想到,银行卖的钱端竟然是P2P,而且是收益率仅5%的P2P,还爆雷了。

钱端爆雷后,招商银行的说法是2017年4月就与钱端解除合作,并在2018年完成清算,与银行无关,也不承担其他责任。

虽然招商银行扮演的只是一个单纯的信息中介,从法理上可以撇清关系,但觉得招商银行仍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2016年,招商总行大力推出“小企业E家投融资平台”,推广名又称“员企同心”,分为企业版和个人版,其中的个人版就是钱端APP。

于是招商银行迅速将这个平台推广给所有的招商银行用户,并赚取中间业务,但在2017年初突然解除了合作关系。

直到2019年,爆仓后,投资者才知道,原来所谓的银行理财,竟然是P2P。

根据报道,将近9000多个投资者,14亿资金不翼而飞,说实话,遇到这样的情况,也几乎没有任何的解决办法了。

于是,这位破产中年女硕士在文章中诘问:

我们只是想努力过的好一点,我们不贪图高利润,我们不炒股不炒房,我们不碰雷,为什么雷还会找上门。

一生风平浪静,都不足以让你感恩命运,而那些不幸的事情,只发生一次,就足以让你怀疑人生。

最近理财产品爆雷事件频发,让人触目惊心,而且一旦出事,不是亏损几个点或者腰斩的问题,瞬间血本无归,连维权都找不到地方。

从去年开始P2P集体爆雷,很多人才知道这个是有风险,只是风险大小的问题。不管是在股市还是其他金融理财产品里接受过现实教育,仍不乏一轮一轮的被收割。

很多人投理财产品,以为银行背书,可以刚性兑付,但其实从国家开始金融去杠杆以后,这种时代早就过去了。

严资管时代,为了防止更大面积的违约事件,对于银行理财禁止适用刚性兑付即保本保息的营销。

作为普通投资者,在银行买理财的时候,一定要看清合同,看清楚产品来源到底是什么,谁发行的,看清风险级别。

银行理财产品的风险一共是四级,大银行普遍卖的低风险理财,比如1,2级,风险很小。

四大银行,其实也在为这些理财做背书。但是目前很多小银行,都存在创新存款和理财产品。

从逻辑上来讲,一则是小银行自身信用,二则是有存款保险制度保障。但是,一定要注意,存款是存款,理财是理财,两者性质完全不同。

银行对于理财产品,理论上只有一级风险才可以保本,其余的都存在不保本的风险。所以,没有买过银行理财的以后一定要仔细慎重,买过的查看一下自己买的理财产品究竟是什么,看不懂的一定不要碰。

有些产品,风险不怎么变,比如国债,银行存款,低风险银行理财,长期以来,风险都很低,以后的风险也不会变。

但有些产品的风险就变动很大,它两年前的风险,和现在的风险,是截然不同的。比如信托、资管产品、P2P等,包括最近陆金所卖的资管产品,也出现了逾期。

所以人到中年,想要风平浪静,也确实不容易,每个月的房贷车贷,工作的精力也没有那么旺盛,这些随时都会给你带来焦虑的情绪。

中年人的世界,看似风平浪静,其实暗流涌动,高房价、高债务,背负着整个家庭的生活。

所以说,中年人是距离破产最近的一群人,这个时候家庭应当趋于保守,因为踩中一个雷,就会对家庭造成致命的打击。

这里的雷,不光是金融资产,甚至是重大变故,疾病等等,随便来点什么,都会让整个家庭面临破产。

这个时候,家庭的金融组合应当回归保守型,首先要回归银行存款或者创新存款,用这些产品来控风险,储蓄财产。

其次,可以做做基金定投,低成本抢筹码,不过对这个领域,要有基本的认知,避免受不了波动和亏损。定投被动的,宽基的、指数型基金。

最后,有性价比地,给家庭配置合适的保险,消费保障型为主。

人到中年,想要风平浪静,更需要稳一点,再稳一点,更稳一点。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