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赖清德将扮演重要角色(图)

发表:2019-06-22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6月21日讯】民进党总统初选民调日前出炉,外界关注赖清德未来动向,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1表示,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是民进党非常重要的资产,将来还会扮演重要角色。

中央社消息,总统蔡英文21日在桃园市长郑文灿等人陪同下出席“中坜一号社会住宅动土典礼”,针对2020大选议题,媒体询问是否会将台北市长柯文哲当作假想敌。

蔡英文表示,无论是总统或市长,都是选民选出来的,“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国政跟市政做好,一起把选民付讬的事情先做好。”

被问到是否考虑蔡苏(行政院长苏贞昌)配或蔡灿(桃园市长郑文灿)配,蔡英文说,“这不是她个人喜不喜欢的问题,而是可不可能的问题,因为郑文灿现在在做桃园市长。”

她表示,会在初选之后有段沉淀期,也让大家能够好好的思考,在适当时间提出胜选的最佳组合。

对于新台湾国策智库委讬趋势民调释出最新民调显示,有46%的六都民众支持她参选2020。蔡英文表示,民调是用来参考的,不过民调趋势比民调具体的数字更重要,特别是苏贞昌内阁的效率让民众非常有感,执政团队肯定度持续提升。

问及是否与赖清德联络在大选将扮演何种角色,蔡英文说,“两人一起走过初选,感谢赖清德,让民进党支持者与社会大众观察到民进党确实是一个民主的政党,过程中也凝聚了民进党的支持者,更聚焦、专注在台湾未来很多事情的思考。”

至于何时与赖清德会面,蔡英文则强调说,“赖清德是民进党非常重要的资产,将来还会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党的内部都在思考这件事情,适当的时候会提出一个最佳的组合。”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