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管癌高发的原因 竟然是这5个小细节(组图)

发表:2019-06-19 0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趁热吃,不仅烫嘴,还可能致癌。
趁热吃,不仅烫嘴,还可能致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食管癌的出现,跟饮食不当遗传以及食管病变都有极大的关系。在中国,每2分钟就有一个人被确诊为食管癌,每3分钟就有一个人因为食管癌而死亡。除了遗传、饮酒、吃腌制食物外,爱吃热饮热食,是增加食管癌风险的因素之一。

尤其是近年来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大家对饮食的习惯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所以,易造成食管癌高发。

5个小细节恐致食管癌

1、吃烫的食物

趁热吃,不仅烫嘴,还可能致癌。我们经常会听到身边的人说,趁热吃,赶紧趁热喝。如果吃滚烫的食物会造成食管黏膜受到影响,就比如厚厚的皮肤被茶水烫了一下,虽然不会起泡,但是会导致表面出现一些红肿的情况。

食管黏膜亦是如此,若是长期刺激,也会发生癌变。一般食物的温度不宜超过55摄氏度,40摄氏度左右时,最为适宜,否则会导致消化不良。

2、吃腌制食物

咸菜虽然比较下饭,尤其是榨菜,受到了很多人都喜欢。但是,这些腌制的菜,泡菜里面含有的亚硝酸盐含量比较高,容易导致致癌物质的出现,长期吃会引起食道发生病变。

尤其是一些腌制食物上面会有很多霉菌存在,这些霉菌摄入人体内就如同毒素,会导致食道黏膜受损,不仅仅会导致食道易发生癌变,同时还会增加肠癌、胃癌的发生。

3、吸烟喝酒

喝高度白酒,以及同时吸烟、酗酒,发生食管癌的机率更高。
喝高度白酒,以及同时吸烟、酗酒,发生食管癌的机率更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吸烟也是导致食管癌的危险因素。在《临床和实验医学》杂志中一篇《吸烟与食管癌关系的研究进展》研究中指出:吸烟者患鳞状食道癌的机率比不吸烟者高5倍。而且,在吸烟诱发的鳞状食管癌方面,男性的风险也要高于女性。

2018年《亚洲外科》杂志中一篇《食管癌:危险因素、遗传相关性和治疗》的研究指出:酒精已被确定为鳞状食管癌的危险因素。每周平均酒精摄入量超过170克,患鳞状食管癌的风险明显增加。更加可怕的是,喝高度白酒,以及同时吸烟、酗酒,发生食管癌的机率更高。

4、吃得太辣

“能吃辣吗?”我们平时吃饭总会有意无意中问一句。

生活中不少人有喜欢吃辣的习惯,餐餐必辣。不吃辣就觉得饭没味道。辣条、辣椒、辣酱一个都不少,辣的过瘾。麻辣火锅、麻辣烫、辣子鸡、酸辣肥牛、麻辣烤翅……越来越多人吃饭不能离开“辣”,无辣不欢,却在不知不觉中伤害了健康。

5、长期熬夜

对于现在人而言,熬夜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很多人会长时间熬夜。长期以往,会造成生物钟受影响,导致内分泌失调,影响正常细胞的分裂。尤其是在晚上11:00到凌晨3:00这段时间,细胞的分裂是在休息时进行的,但是人体处在熬夜状态会增加细胞突变机率。

这5个小细节你注意到了吗?很多人却不以为然,正是因为自己的不关注不重视,才导致了患癌的风险。尤其是很多人在熬夜时,还喜欢吃一些方便面、火腿肠等,所以增加了食道癌的出现率。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