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有三大兵器 天龙八部占两名(组图)

作者:江湖客 发表:2019-06-19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庸武侠有三大兵器天龙八部占两名第三个是什么?
讲到最强神兵,《天龙八部》这一江湖必然是要有选手入选的,而且是众所认可的,那就是乔峰!

讲到神兵,大家应该可以罗列出很多。不过,本回我们要讲的这三大神兵,当属金庸先生笔下最强大的神兵。其实金庸先生笔下的神兵不多,因为他的武学体系强调的根本是内功,内功强大了,仅凭拳掌就足以横扫天下了,根本不需要外借于兵器。换言之,侠客们自己的拳头和掌法,就是最强的兵器。那么金庸笔下最强的神兵到底是哪个?据说《天龙八部》就占据了两个。这一篇文章就让我们来对比对比。马上开始吧。

第一大神兵

讲到最强神兵,《天龙八部》这一江湖必然是要有选手入选的,笔者认为乔峰的掌应该有一席之地。乔峰虽然命运坎坷,但是在武功的造诣上,金庸先生对他却相当得不薄。尽管乔帮主没有什么了不得的奇遇,但是金庸先生却给了他一个无敌属性,甚至还光明正大地写了出来--不管什么招式,就算再平凡,一经乔峰之手马上可以发挥得更为精妙;和人对战的时候,就算对手的武功比他高出许多,但是结果却都往往落败于一招半式,而且还心服口服。

可以说,这个无敌属性注定了乔峰随意都能够很厉害了。因此,连半神级别的扫地僧也被他打断了肋骨。乔峰的掌作为金庸笔下最具代表性的“神兵”,虽然没有宝剑锋利,更没有暗器那般惊人,但是他的威力足以震慑江湖。此其一!

第二大神兵

金庸武侠有三大兵器天龙八部占两名第三个是什么?
段誉奇遇不断,到最后掌握了三套顶级神功:北冥神功、凌波微步还有六脉神剑。

第二大神兵,笔者还是推荐《天龙八部》中的高手,而他就是乔帮主的义弟--段誉。段誉奇遇不断,到最后掌握了三套顶级神功,分别是北冥神功、凌波微步还有六脉神剑。对段誉而言,六脉神剑当然是他最擅长的绝学,毕竟这是祖传的神功。段誉的剑当然不是普通的宝剑,而是内力外化而成的无形气剑。段誉的剑不论是灵巧度,还是实战性、威力值,远胜任何神兵利器。这种由强大内力外化而成的神兵,是金庸笔下最具代表性的绝学,类似段誉剑气的还有扫地僧的气墙、张无忌的护体神功等等。段誉的剑甚至被称为武学顶峰的瑰宝,比肩少林寺的易筋经。因此,这个榜单段誉的剑完全可以入选。

那么第三个应该是什么呢?马上来看看。

第三大神兵

金庸武侠有三大兵器天龙八部占两名第三个是什么?
笔者认为金庸武侠三大最强神兵,身为武学天才的杨过,他的啸声绝对能入选!(以上图片来源皆为视频截图)

笔者认为金庸武侠三大最强神兵,杨过的啸声也能入选!我们都知道杨过是一个武学天才,他不仅掌握诸多绝技,自己还自创了一套强大的掌法。不过,所有的这一切全都是在强大内力沉淀的基础上形成的。那么金庸笔下强大的内力除了乔峰的掌、段誉的剑之外,还有什么表现形式呢?

相信杨过的啸声当属于第三种最强大的表现形式。杨过的啸声是以16年的强横内力为基础的,一声长啸就连大象和老虎都要瘫倒在地,一声长啸连一灯大师都要运转全部内力抵挡,一声长啸直接把一群在华山之巅论剑的“二把刀”惊得狼狈而逃。金庸笔下,类似杨过啸声的神兵还很多,比如黄药师的啸声,金毛狮王的狮吼功等等,都是这种类型的神兵。

综上所述,我们总结出一句话--“乔峰的掌,段誉的剑,杨过的啸声横扫一大片”,而这三者当是金庸笔下最强的神兵。诸位大侠同意吗?欢迎在下方留言,补充你的意见喔。

责任编辑:淡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