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遐思:没有父亲的父亲节(图)

作者:秋旻 发表:2019-06-18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爸们发起网上联署,呼吁16日父亲节当天,与子女共同参与民阵发起的游行,守护香港未来。
港爸们发起网上联署,呼吁16日父亲节当天,与子女共同参与民阵发起的游行,守护香港未来。(图片来源:楚璧丞/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6月18日讯】今年的父亲节,恰逢二百万港人书写下中国人争自由的感人历史。这两个节点于我颇为感慨。

7年前,因不被中共允许回大陆,我与身患绝症的父亲相约在香港见最后一面。那一天从太平山上下来,巧遇香港法轮功学员纪念“1999年4月25日万人北京上访”的大游行,浩浩荡荡,一面横幅写着“天灭中共、天佑中华”。一生在中共体制内供职的父亲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看到了被中共视为“头号禁忌”的一群人,也第一次领略到与大陆不同的香港的自由。

转年的二月初,父亲在重庆家中病逝,而我则只能在万里之外的加拿大向隅痛哭。唯一让我欣慰的是,父亲在香港时终于明白,此前他一直不能理解的反叛的女儿,到底在做着怎样的事情,而且,父亲也终于同意,让我在“大纪元报纸”上替他声明退出中共。这让我相信,在生命最后时刻做出了正确选择的父亲,一定去了一个美好世界。

7年后的今天,曾让我和父亲得以短暂团聚的香港,其自由、法治、人权已经遭到中共严重侵蚀,到了二百万港人必须走上街头呐喊,以血肉之躯抗衡执法者的子弹,才能让当局暂时退让的地步!这些年不断传出人权人士、信仰人士、中共所不容的人士被拒进入香港,其中包括好几位我的朋友。老实讲,如果父亲活到今日才病重,我都不知,我是否还能顺利进入香港,与父亲见最后一面!

如果说当初的“二十三条”、“爱国教育”、“雨伞运动”都没有让世人明白,中共所谓“一国两制”根本只是糖衣炮弹,那么这次的“送中条例”是不是该让所有人都惊醒,中共存在一天,香港自由、人权、法治即一天不保,而中国则更加民无一日安宁、民无一日尊严。

其实,当论及“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时,我始终有一个大大的疑问,那就是,五十年之后呢?就算是中共不似今日这样步步紧逼,想尽速蚕食香港,港人享有五十年的充分自治,那么五十年之后呢?!要“一国一制”,让香港顺理成章变成又一个受中共任意蹂躏的内地城市吗?我想,这应该不止我一人在思考的问题,也是所有港人、所有中国人、所有华人、乃至国际社会应该思考的问题。

香港这颗璀璨的“东方之珠”,她的自由不仅仅关乎港人本身,也是中国大陆民众向往自由的一盏灯塔,照亮漆黑一片的内地。多么希望,像父亲一样一生被中共禁锢的国人同胞,能够在香港呼吸自由的空气。多么希望,如我一样的中华儿女,可以不必背井离乡,背负不能尽孝道的内心煎熬。更加希望,我深爱的中国,那里的每一个大大小小的城市和乡村,能早日像香港一样,呼吸到自由的空气。

相信那一天不远了,因为香港让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从中共迷梦与恶梦中醒来。也许不必等到五十年,中港就会实现“一国一制”,而那“一制”,是如香港一样的自由、人权、民主、法治!

编者按:本文作者秋旻是记录片《假孔子之名》导演兼制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